注册

安徽泗县瓦坊乡:人在外情系家 疫情“曝光”爱心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袭,无情地触碰人类珍爱生命的底线,也波澜着无数游子倾助家乡人民共同守护的“爱心塔”。“书记你好,我们在沪党员给郭集村卫生室购买的病床已经送到位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袭,无情地触碰人类珍爱生命的底线,也波澜着无数游子倾助家乡人民共同守护的“爱心塔”。

“书记你好,我们在沪党员给郭集村卫生室购买的病床已经送到位了,当前各地口罩都特别紧张,我们通过正规渠道从国外购买了一批防疫口罩捐给家乡,由乡党委政府统筹发给最急需要的人…”这是瓦坊乡驻上海浦东新区流动党支部书记苌凤岗给该乡党委书记曹绍东来电时说的话。

流动支部不在家,不能参与一线防控,但却阻拦不了在外创业人士助力家乡阻击疫情的决心。支部书记苌凤岗倡议流动支部的党员们出资2.15万元,从日本购置了3000个医用口罩,并第一时间遥寄家乡。

爱心倾注花常开。“对于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上大学就是梦想,是苌叔叔雪中送炭,资助了我大学四年的学费。他的善举让我感受到社会的真善美。等我以后毕业工作了,一定加倍努力回报社会。”这是一位感恩苌凤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李紫薇的肺腑之言,倾注了苌凤岗的拳拳爱心。

爱心宝塔熏染时,爱心接力不分谁。在继续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瓦坊乡涌现出了众多的“大爱之人”。他们慷慨解囊帮助乡村两级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有的直接给一线昼夜值守卡点的“防疫人”送去帐篷、面包、八宝粥、方便面等物资,共同为“抗疫”伸出的一臂之力。

在和谐的社会主义大家庭,每个人的爱心汇聚成河。上海泗县商会会长苌印动员商会人员向泗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了瑞士产N99口罩10000个,为全县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来了“生命安全屏障”,展现了新时代泗县商人的大爱。

舒适静谧的生活中,不乏爱心助力,疫情肆孽时,更彰显“家国情怀”。正是这些共产党人和有志之士的担当与奉献,锤响了全县人民齐力向疫情宣战的战鼓,汇集了泗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呐喊声,为彻底打赢疫情歼灭战铺垫了基石,有力地捍卫了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曹伟)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