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教体局“四个精准”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和要求,铜陵市教体局“四个精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和要求,铜陵市教体局“四个精准”,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精准指导。该市教体局精准指导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各校全面谋划、认真做好新学期学生资助各项工作,积极落实相关资助政策,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精准摸排。该市教体局及时掌握疫情信息,加强家校沟通,精准摸排本地本校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本人或家人罹患新冠肺炎学生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

精准资助。该市教体局将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本人或家人罹患新冠肺炎学生积极落实相关资助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国家助学金等资助资金,同时要使用校内资助资金、社会捐助资金,采取减免学费或特殊困难补助等方式,加大资助力度,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精准支持。不断加大助学贷款毕业学生还款支持力度,对已经毕业且处于还款期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本付息的,可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因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造成家庭经济困难,无力负担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息的,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要及时启动救助机制,实施还款救助,尽快为其代偿。(徐小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