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封倡议书下发后 贵池这里的“逆行勇士”又撸起袖子干了一件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能让我先进去吗?我是从村口卡点请假回来的,等下献完血还要回去值班!”“可以,可以,你有事你先来。”“小伙子,献血结束后要注意休息,别太劳累

“能让我先进去吗?我是从村口卡点请假回来的,等下献完血还要回去值班!”

“可以,可以,你有事你先来。”

“小伙子,献血结束后要注意休息,别太劳累,实在不行就和别人换个班,疫情防控卡点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呢。”

“没事,我年轻,能扛得住。”

这是在墩上街道双河村会议室里大学生钱力磊和老乡们之间的对话,他们都是前来献血的志愿者。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认真阅读献血须知、有序接受体温测量以及血液检验,等待确认自己是否符合献血要求。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墩上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向辖区内村(居)民和街直单位工作人员发出倡议: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伸出手臂,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以热血温暖寒冬,以大爱助力疫情防控。街道相关部门及时联系池州市中心血站,在做好防护措施以及协调好指定采血点的前提下邀请血站工作人员进村采血,方便村民就近献血。

“你们在村里设立的指定采血点,真是太方便了,我接到村里通知就带着我女儿一起来了。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关键时刻要带头。”区人大代表、华亚矿业负责人陈玉华说完就撸起衣袖,坐在了椅子上等着医护人员采血。

“我们村是通过大喇叭的形式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我是村民组长,这事得带个头!”石铺村村民刘有元带着妻子来到村里指定采血点踊跃献血。

当被告知由于熬夜等原因不符合献血要求时,石铺村党支部书记刘敦喜急了:“这几天都在村里防控卡点值夜班,我调理一下身体,过些天再去市区集中采血点献血”

仅2月19日下午半天,墩上街道已有41位村民自愿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献血,共采集近12000毫升血量。此外,前期还有多名街道干部职工陆续自发前往市区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每一位献血者,都是为爱逆行的勇士”,这些“逆行勇士”用实际行动和大爱精神为全市乃至全省医疗用血贡献了力量,构筑起一道道无坚不摧的生命防线。(来源:宝地贵池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