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至张溪市场监管所:把速度和激情写在战“疫”答卷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党员争先!艰苦困难抗一抗、儿女情长放一放,这个时候要的就是责任担当,看的就是执行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东至张溪市场监管所充分发挥党组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党员争先!艰苦困难抗一抗、儿女情长放一放,这个时候要的就是责任担当,看的就是执行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东至张溪市场监管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扬起“逆行”之帆,视市场为战场,舍小家为大家,以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书写不一样的战“疫”风采。

在这里,有一种速度叫“林动速度”

张溪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林动,是一个有着23年党龄、34年工龄的老所长。在东至县乃至池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林动速度”已成为一个品牌,这是因为不管什么工作,只要上级布置下去,他总是比别人快半拍,有条件的赶快办、没有条件的创造条件办,已成为他一生的工作信条。       

需要服务,我来!疫情防控发生以来,口罩在东至乃至全省全国仍是紧缺防护用品,恰巧,这时辖区内一企业负责人能通过南昌生意合作伙伴引进一条生产线生产口罩,但因政策不熟、厂房租赁等原因迟迟难以落实不下来。2月16日,林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迅速开通企业审批和产品检测“绿色通道”,通过上下联系、全程跟踪,仅用三天就帮助企业完成注册登记等所有手续。2月19日晚,东至县戊暄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试生产成功,东至县生产的第一只口罩诞生了!这条日产5万只劳保防护口罩生产线的顺利投产很大限度地缓解了当地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紧张问题,为加强全县以至全市的防护用品社会供给、有效抗击疫情蔓延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在这里,有一种激情叫“监”守与共

在这28天里,他们强化联防联控,会同公安、林业等部门,重拳打击违法贩卖野生动物及制品行为,督促餐饮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非法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停止提供婚宴等聚餐服务;在这28天里,他们通过张贴公告、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等多形式,督促相关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严格要求药械零售企业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行为,维护经营秩序;在这28天里,他们时刻将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及时妥善调解处理疫情相关消费投诉,确保特殊时期消费者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动员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商户捐款捐物5万余元捐赠给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大力营造全镇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在这里,有一种解释叫“疫”不容辞

“所长,我来了。”大年三十,已被抽调到县工作的汪翔回到了张溪市场监管所。他微笑而坚定地说道:“我是党员,我的支部在张溪。疫情来了,我不来谁来!”他将青春和汗水播撒在这个岗位上,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市场监管人的使命和担当。

然而,同其他兄弟市场监管所相比,他们的阵地更前沿。根据县防疫指挥部的部署安排,张溪镇要设立医学隔离观察点,随时准备接收隔离密切接触者。为此镇党委政府要成立专门工作服务队伍,林动闻知后,主动请缨负责后勤保障和消毒清洁工作,确保隔离房间防控生活物资及时到位,反复组织人员在楼上楼下房前屋后消毒清洁,确保不留死角,最终这个能容纳55个床位的观察点一次性通过县指挥部验收。有人纳闷,你们是县市场监管局的派驻机构,这么帮驻地政府是图什么呀?“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条条和块块的区分,因为我们都在同一个蓝天下生活!”林动爽朗地回复着。

是的,“疫”不容辞、“市”在人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市场监管人一定会让胸前的党徽和帽檐的国徽交相辉映,一定会铸就市场稳定和消费安全的金色盾牌!(邹银红、汪翔)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