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至葛公镇:严格落实“九个一”狠抓重点人员动态管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坚决走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葛公镇严格落实“九个一”狠抓重点人员动态管控工作。“一

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坚决走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葛公镇严格落实“九个一”狠抓重点人员动态管控工作。

“一个网格化管理”,为有效防止疫情不扩散、不蔓延,以“乡镇为基础,以行政村为单元,以户为网格”实施分类分级联防联控。

“一张重点人员清单”,通过走访核实,精准的将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数据建立重点人员管控清单,尤其是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迅速纳入管控范围,做到“不漏一户、不错一人”。

“一个对象监测责任人”,疫情防控期间,严禁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充分发挥责任人的监测管控作用,及时掌握人员动态,确保不出现“脱管”、“漏管”现象。

“一名体测医务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医务人员对监测对象定时体测,切实做到监测对象体温精准管控,实时监督对象居家观察情况。

“一名义务消杀人员”,为重点管控人员做好每天户居环境的消毒杀菌工作,时刻提醒监测对象落实好防控措施,让对象不逃离监测视线。

“一本防控指导手册”,向管控对象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工作,正确引导管控对象保持乐观心态,打消恐慌思想顾虑,积极自觉做好居家观察。

“一张明白卡”,以户为单位,对重点人员建立明白卡并张贴上墙,及时纳入工作视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一张告知书”,向重点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提醒重点人员及时测温、报告、清洗、消毒、开窗通风、佩戴口罩、作息、户居环节等情况,做好各项贴心服务,让他们安心度过隔离期。

“一份健康出行证明”,为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农民工健康检测工作,有序开展管控对象动态调整,确保安全顺利返岗就业。(付小珍)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