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至泥溪镇:线上线下两手抓 防疫复工两不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工作,泥溪镇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谋划,为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听民声,全面摸排底数清。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工作,泥溪镇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谋划,为复工复产做好服务。

听民声,全面摸排底数清。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无疑是农民们最关心的问题,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020年的春耕生产较往年稍迟了一些。为了不耽误农民生产和企业复工,泥溪镇组织人员成立复产复工专项工作组,深入各种植大户和企业进行摸底,对急需复工复产的企业和种植大户进行复工前期准备工作指导和调度。在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体系的同时,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达不到防控要求的企业坚决不予复工。

村民们开展春耕生产

解民忧,精准施策送服务。为做到防疫和复工、生产两不误,泥溪镇积极组织人员对有意向复工、复产的企业和种植大户进行指导。要求复工企业必须配备体温计、消毒水、口罩等防护物资,对上岗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对生产区、办公区和生活区清洁消毒。摸排需返岗市外员工,统一组织核酸筛查。对于本地需要恢复生产的种植大户和农业企业,指导其做好人员用工健康证明办理和登记工作,为尽量避免人员流动,在指导企业用工时,泥溪镇动员企业尽量聘用本地村民。为避免人员聚集,泥溪镇指导企业在用工时将人员分为多个小组,分区域工作,同时在休息、就餐时分批次进行。农户春耕生产,由村民组长安排,以户为单位自行耕作。既避免了人员聚集,也不耽误农民生产。

双龙村召开集体经济股东会议

保民安,巡察督促强落实。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和农耕生产中防护措施工作督查,泥溪镇组织市场监管部门对个体户、小型企业进行不定期督查,对在复工复产工作中,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督促其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取消复工复产手续。此外,泥溪镇发动村民组长、党员、志愿者成立巡逻队198支,在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之余,及时劝阻在农耕生产过程中的群众聚集行为,并随时监督农耕生产中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胡亚男)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