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市几近“零成交”……疫情之下池州多行业深受冲击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楼市几近“零成交”、餐馆遭大批退单……疫情之下,池州多行业深受冲击一场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国人的春节行程,也让各行各业遭受了巨大冲击

原标题:楼市几近“零成交”、餐馆遭大批退单……疫情之下,池州多行业深受冲击

一场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国人的春节行程,也让各行各业遭受了巨大冲击。面对疫情,社会各界纷纷响应号召,上下同心抗击疫情,果断停业或关闭店面,采取措施减少人际交往……然而,这场让整个社会按下“暂停键”的疫情对餐饮、酒店、旅游等众多行业的冲击却无法回避。近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了池州市部分行业负责人,试图通过他们的介绍来呈现疫情对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巨大影响。

疫情之下的池州街头

 房地产业多零成交调整转线上蓄客

2月20日,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连线了池州某大型品牌房企的相关负责人,谈及疫情的影响,对方介绍,以往春节一直都是房地产业的销售黄金期,但从眼下来看,今年1月到3月,疫情必然严重冲击房企的销售情况,未来两三个月楼市成交都会比较惨淡。“在人力成本方面,虽然存在很大压力,但作为有担当的国内大型企业,我们不会让任何一个员工失业。”

虽然销售没有成交,但他们也相应做出了很多调整,比如应对线下停售问题,房企纷纷推出网上售楼处和各种优惠措施,为复苏打好市场基础,其目的不仅在于获取销售回款,更重要的是为疫情之后的全面复盘做好蓄客准备。“当危机过去,房地产行业依然遍布商机、充满希望。可能会有一个购房高峰期。”

“此前种种临时举措只是无奈之下的一种临时办法。”该房企销售负责人同时表示,此次疫情之后,也将会给一些房企带来新的理念,比如今后或会更重视借助新媒体力量,开拓线上看房、售房等渠道。又比如物业管理质量到底如何,疫情期间物业公司服务优质与否便一目了然。这也会为后来房企在物业方面的投入与选择做出调整。

餐饮行业损失巨大退订单成百上千

餐饮零售业在此次疫情期间的损失可能最为直观及明显。因为往年春节期间都是聚会最为频繁的时候,也是餐饮行业的黄金营业期,但今年大家都选择不出门聚餐。还有很多人提前预定的年夜饭、婚宴都取消了。直接导致很多小型餐饮企业关停甚至倒闭,连各地一些声名远扬的老字号,都受到非常大的冲击。

葡萄园大酒店是池州当地一家有名的餐饮企业,公司总经理章新红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这次对疫情对他们影响特别大,“退订的有2000多桌,直接损失将近400万元。”章新红介绍,在餐饮成本结构中,人工成本约占30%,因没有营收,成本不断累加,压力显而易见,“但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我们不会进行裁员,会按政府规定标准给予员工基本生活保障。”

紧俏水果滞销腐烂外卖成救命稻草

春节前后也一直是水果消费的小高峰,今年的疫情对于水果流通和消费市场的消极影响同样较大,特别是对于春节前后采收和上市的应季水果,消极影响更为明显。2月20日下午,在距池州主城区不远的秋江街道驻驾村的绿野源采摘园,工人们戴着手套和口罩在草莓大棚里采摘草莓。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绿野源采摘园园主章友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销售草莓,缓解销售压力。

“春节前后,是草莓的销售高峰期,我家今年的十个草莓大棚,光成本就投入了8万多,现在因为疫情,一半的成本都没捞回来,往年紧俏缺货的草莓,现在只能每看着它烂掉,却无能为力。”没办法进园采摘体验式销售,章友只能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外送售卖。虽然人力成本核算下来并不划算,但这对于他们果园来说就是唯一一根救命稻草。

旅游区春节档“泡汤”  美景仍令人期待

因为疫情影响,旅游业春节档几近“泡汤”,作为一个环境敏感型的产业,此次疫情对旅游业带来的冲击毋庸置疑。总体来看,一方面,疫情期间无游客出行造成行业收入锐减,另一方面,旅游业人力成本非常高,这使旅游产业链中的每个环节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池州市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亦不能幸免,该景区的相关责任人表示:“我们现在全面闭园,往年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不复存在。本来在今年春节期间我们还筹备了一个大型赏灯会,灯组等相关配套设施都搭建好了。但因为疫情,没办法只能关闭园区,全部取消,损失巨大。”

据该负责人介绍,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的运营主要以自然景观、民俗活动为主。此次疫情会直接影响到旅游区上半年的各类营销活动。对此,该园区也正积极调整部署。“现在我们在筹划把杏花节搬到线上,通过视频直播等方式,虽然疫情影响了人们的出行,但对于美好的景色,大多数人依然向往。”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