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出口退税“无纸化” 外汇业务开“绿色通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出口退税全部网上办理为保障疫情期间出口退税办理不受影响,蚌埠市税务部门利用出口退税“无纸化”网上申报功能,全流程电子数据审核传输,充分发挥出口退税“稳外贸&rdqu

出口退税全部网上办理

为保障疫情期间出口退税办理不受影响,蚌埠市税务部门利用出口退税“无纸化”网上申报功能,全流程电子数据审核传输,充分发挥出口退税“稳外贸”的作用。截至2月19日,税务部门已受理全市58户次出口企业出口退(免)税申报,合计4500万元,已全部办理完毕。

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征收管理事项的公告》,开通非无纸化管理出口企业网上转正式申报功能。抗击疫情期间,取消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限制,新办出口企业、等级管理较低的四类出口企业等,均可实现网上正式申报,安排退税管理人员实时在线解答企业申报问题。通过政策宣传、微信解答、视频交流方式等帮助全市所有出口企业实现线上申报,实现出口退税全部网上办理,最大程度助力企业出口。

与此同时,积极掌握出口企业退税申报动态,对于已经正式申报的退税,妥善安排人员分散到岗开展审核、各部门协同作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坚守岗位与志愿服务结合,及时办理退税,做到抓疫情防控和抓税收业务“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

开通外汇服务绿色通道

非现场服务减少聚集风险。外汇局蚌埠市中心支局编制外汇业务在线操作指南并采取多渠道宣传,向各申请主体公示咨询电话、QQ、微信号等,鼓励网上办、邮寄办等“不见面”方式办理外汇业务,引导涉外主体通过“事先查询咨询,事中邮件申办,事后补交材料”的绿色通道办理。

特事特办保障复工复产。已先后以线上办理方式成功协助安徽丰原集团、蚌埠高新投资集团、中粮生物科技境外全资子公司等涉外主体办理3 笔业务,金额合计2480万美元,有效保障辖区涉外业务平稳、有序。

完善机制提升服务质效。实行业务骨干全天轮岗值班,确保快速为涉外银行及企业提供业务指导。建立疫情防控购付汇日报制度,及时掌握了解辖区外汇业务情况,切实提高办理效率。辖内银行根据实际情况简化审单要求及办理流程,保障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外汇业务顺利开展。(李景、高瑜、和鹏飞)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