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不结束 督查不断线 蚌埠市教育局筑牢校园防疫铜墙铁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蚌埠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蚌埠市教育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对各级各类学校防控工作的督查走访工作,落实落细工作要求,筑牢安全防线。组织健全。市教育局成立新冠肺炎督查包保工作小组,局领导班子全

自蚌埠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蚌埠市教育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对各级各类学校防控工作的督查走访工作,落实落细工作要求,筑牢安全防线。

组织健全。市教育局成立新冠肺炎督查包保工作小组,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含调研员)作为包保领导,分为9个包保小组,实施对局属14所学校和9个县区的全方位定点包保,每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督促学校落实具体防控措施。县区也相应成立督查工作组,确保督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机制完善。自疫情发生以来,市教育局督查工作坚持每日督查不断线,通过疫情防控联络工作微信群实时发布各组督查情况,实施日督查、日反馈、日通报、日整改,毫不懈怠做好每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推动包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

内容明确。为了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教育督查小组每日通过实地暗访、视频连线、在线督查等多种形式结合的方式,对学校封闭管理、值班值守、进出校园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落实情况;学校卫生消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落实情况;每日疫情报告、学生、教师接触感染人动态监测与反馈落实情况;学校对科学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督查,确保疫情不结束,督查不断线。

重点突出。结合每日督查工作内容,市教育局在督查工作中坚持“控疫情、优服务、备开学”为宗旨,重点围绕校园疫情防控、摸排师生健康状况、线上教学实效、服务返工返岗人员和一线医疗人员子女情况以及开学前工作准备情况进行重点调研走访,及时跟进线上教学、及早做好返校筹备。

责任到人。市教育局在督查工作要求教育系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市-县区-学校-班级四级责任主体,四级联动,切实提高认识,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追究。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问题,予以通报批评并严肃责任追究。

(和鹏飞)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