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利辛:蔬菜买卖遇“两难”,爱心企业伸援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这些葱本来年前就能销售完的,现在受疫情影响销售不出去。”利辛县马店孜镇孙刘村支部委员马店祥最近一段时间忧心忡忡,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交通受阻、供需不畅,村里的特色种

“这些葱本来年前就能销售完的,现在受疫情影响销售不出去。”利辛县马店孜镇孙刘村支部委员马店祥最近一段时间忧心忡忡,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交通受阻、供需不畅,村里的特色种养扶贫基地、城北镇绿色果蔬产业园的上万斤蔬菜存在滞销情况,“我们这里主要是扶贫产业,现在贫困户不能正常务工,收入就受影响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利辛农村,部分种植基地的蔬菜产品遇到销售难,而另一方面,住在县城里小区的居民们,因为严格的管控措施,也遇到了买菜难。

韩文德家住利辛县强力国际小区,因为严格的管控措施,小区居民现在不能外出卖菜,网上采购配送也不能充分满足需求,“疫情的时候买不到菜,买菜难。”韩文德说。

当了解到菜农销售难和小区居民买菜难这个“两难”情况后,利辛农商银行在企业内发起了捐款,并用捐助款购买滞销的蔬菜,免费送到部分小区居民家中。2月21日,两辆满载着新鲜无公害蔬菜的汽车停在了利辛县强力国际小区门口,在小区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调度下,这些从产地直接拉来的蔬菜被逐一分发到小区居民手中。“通知每户派一个人下来领菜。”强力国际小区物业员工韩华喊上当值的同事们一起,有序地将拉来的蔬菜分给小区的居民。“有年老体弱的不方便的业主,我们就派人送到户,尽量做到每户都能领到菜。”

据副行长周芳梅介绍,这次利辛农商行的干部员工捐赠了14000余元,从蔬菜种植基地购买了大葱、南瓜,免费分发到强力国际、英伦华第等4个小区近2000户居民手中。“无论我们是作为企业员工还是普通市民,我们都有义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他们解决买卖‘两难’,也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利辛县农商行通过多种渠道捐款捐物近65万元。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