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贵池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贵池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继印发了《关于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和《贵池区精准施策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这是我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

贵池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继印发了《关于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和《贵池区精准施策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这是我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行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原则,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这是个好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已连续2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已被评定为低风险地区,这是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结果。

然而,防控策略改变了,但思想不能有丝毫松懈。虽然贵池为低风险地区,但不能说明目前我们没有风险了,也不代表以后就没有风险。特别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商贸服务、春耕生产各项工作陆续展开,仍然可能存在输入性隐患,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思想上不能有盲目乐观、松劲泄气、疲劳厌战等情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落实属地管理,落细精准防控措施,在重点做好“外防输入”的同时,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区广大人民和外来人员也要提高风险意识,继续坚持少串门、少聚集,加强自我保护。同时,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坚决服从单位、企业、工地等疫情防控统一管理,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这是摆在全区人民面前的重大任务。从区情实际看,在行将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我们还面临经济形势依然复杂、脱贫攻坚还需发力、民生事业还有短板等一些困难和问题,我们必须把思路从单纯抓疫情防控转向既抓防控又抓恢复生产上来。全区上下必须保持定力、激发活力、凝聚合力,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要围绕年度各项目标,针对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和春耕生产工作,对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及年初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小落细落实,抓复工、谋发展,全力落实好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十大工程、脱贫攻坚等任务,确保“两手抓”有章法、“两手硬”有实效。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最重要的两项工作。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势,把握好两方面关系,把抓疫情防控作为根本前提和保证,全力以赴稳定社会正常秩序,不遗余力激发经济内生动力,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胜利。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