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

疫情发生以来,蚌埠在全省第一时间关闭了全市娱乐场所,第一时间封闭了有疑似病例的小区、楼栋、单元,第一时间实施了交通要道管制等一系列措施。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充分彰显了这座城市的精神与意志,全面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民迎战的疫情防控格局。

这是一场疫情阻击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在绷紧“战疫弦”的同时,蚌埠已按下“复工键”,这座以工业为命脉的城市,已拉开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的序幕,朝着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迎风进发。

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2月19日下午,位于蚌埠高新区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柜体制作区内,工人们正在一个个柜机紧张地进行着最后操作调试,再过几天,这批近百台套的设备就将包装发运,出口到埃及……目前,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已有半数工人到岗复工,随着防疫、生产物资的进一步到位,公司很快就将全面复工。“公司去年产值是6亿人民币,今年我们有信心完成超7亿的年度目标,为蚌埠工业强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

固镇县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在今年2月1日复工后,日屠宰量达到了6.5万只,不仅没有减产,甚至还因为加班加点生产,产量比去年高出了一截,不仅可以满足蚌埠市场的全部需求,还有余力支持周边其他省市,能够保证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

昊方机电

2月21日下午,在生产车间,一排排机器正在不知疲倦地工作着,员工已回归岗位,有序地进行着装配、调试,现场一派热火朝天……“规定员工要戴口罩,登记、体温测量后方可进入生产车间,车间内随处可见抗击疫情的海报、标语,车间内定时进行消杀,这样的工作环境让人安心。”一名正在把加工好的产品放到成品架上的员工说道。

“疫情发生以来,企业高度关注,在蚌埠市红十字会开通捐助热线当天,企业捐助了100万元。因为前期了解到省市没有医用隔离眼罩的生产企业,虽然我们企业不是专门从事这方面生产的,但是我们有技术研发和制造能力,所以昊方机电主动向市委市政府请战,生产医用隔离眼罩。”昊方机电副总经理高健晖对记者说,自年初五开始,企业从设计、模具开发到实现量产医用隔离眼罩,花了15天的时间。目前,每天医用隔离眼罩的产量在5000至6000副,主要满足于省市两级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拨,以及慈善机构捐往湖北等疫区医院。近日,企业紧急采购了1500万元的设备,于本月底投产,届时医用隔离眼罩的产能将达到15000副左右,能够大大缓解市场上医用隔离眼罩的需求。除了医用隔离眼罩的生产,其他的生产项目也在稳步开展。

昊方机电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汽车空调电磁离合器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汽车空调电磁离合器行业最大制造企业,被工信部评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

疫情之下,彰显担当。2月10日,当得到高新区同意复工批准后,该企业立即组织开展复工工作,2月13日实现了人员到位和复工生产。截至目前,公司复工率达到70%。在企业全力以赴投入生产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不能松懈。为了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制订了相关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

“我们做好了各项物品物资准备。在复工之后,企业开展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宣传,严格做好员工测体温、实名登记,加强对车间、食堂餐厅、办公区域等重点场所的消毒与检测等。”高健晖说,同时,对于少部分外来员工,公司要求所有人必须先行隔离14天,合格后方能返岗上班。

“在疫情的冲击下,企业的生产、经营会受到一定影响,但是我们相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复工复产,把推后的生产时间和效益‘抢回来’,有信心促进企业快速平稳步入生产经营正轨。”采访中,高健晖对记者说。

和平乳业

测温、消毒、登记、上岗……2月21日上午8点左右,位于蚌山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的蚌埠市和平乳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门口排起了长队,年后第一批复工人员已经返岗上班。

“接到复工批复后,我们在2月10日复工生产,目前全厂每天约有30名工作人员参与日常的生产经营,其中的大部分从事奶粉的生产,而随着疫情的改善,今后的复工人员还会越来越多。”公司总经理房宇介绍说。

蚌埠市和平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农、牧、工、商为一体的综合型乳品专业生产经营企业。该公司出品的和平系列鲜奶、酸奶、奶粉等乳制品,不仅在我市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而且市场份额稳居全市前列,深受群众喜爱,去年的销售额接近亿元。

据了解,受季节和节日影响,一年之中,牛奶的销售有若干个淡旺季,而春节假期通常是一波销售旺季,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今年的销售额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下滑。

“原本这一波行情的销售额能达到千万元,仅蚌埠市区一地预计就能达到500多万元,但是由于大部分超商关门歇业,公司现在的收入几乎为零。”房宇对记者说,为了应对突入其来的变局,公司改变了以往的生产、经营策略,一方面改液态奶加工为固态奶粉生产,延长产品销售周期,另一方面迅速调整销售策略,积极拓展个人订单业务。

采访中,记者在固态奶生产车间看到,自动化的生产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转,控制室里操作人员正在电脑前密切关注加工的每一环节。“复工以来,我们的固态奶车间一直没停,车间以8人为一班,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作业,每天大约能消化100吨鲜奶,日产奶粉约12吨。”公司生产部总监张新新对记者说。

与此同时,在销售部办公室,几名工作人员也在网上拓展订单业务。“过去的传统渠道几乎瘫痪,我们现在通过微信平台开展促销活动,直接与个人订户对接,实现公司对家庭的直接销售。”区域销售经理徐璐说,最近的5天,他们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4万元。

在抓复工生产同时,和平乳业的防疫措施也没松懈。“复工之前,我们除了制定了一系列的防控预案,还实施了一系列严格的防疫举措。”房宇说,根据防疫要求,公司鼓励办公人员在家网上办公,操作员工则要求进单位前,必须测温、消毒、实名登记,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同时,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域每天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天天盼着疫情尽早结束,希望把落下的生产补上来。”谈及疫情对公司的影响,房宇坦言,这次疫情打乱了原本的生产计划,也给资金链带来不小的压力,但他相信,公司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我们现在都攒着一股劲,争取在疫情过后,好好打一个翻身仗。”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