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双结对、三联系”切实解除一线医护人员后顾之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解除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蚌埠市建立“双结对、三联系”工作机制,落细落实激励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各项措施,确保全市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解除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蚌埠市建立“双结对、三联系”工作机制,落细落实激励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各项措施,确保全市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双结对”解决实际需求

建立医院班子成员、行政人员与一线医护人员,所在街道社区班子成员与其亲属的“双结对”慰问帮扶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医护人员身体状况、工作情况、家庭需求等困难,组织所在单位党组织、社区党组织、党员志愿者等专人,帮助医护人员家庭解决防护用品及生活物品等实际需求,做到了基本物资有保障、孩子照看有保障、老人照顾有保障。截至目前,各医院党组织、社区党组织共与286名一线医护人员及其亲属实现了“双结对”。

“三联系”强化服务保障

建立所在单位帮扶人员与一线医护人员、所在街道社区帮扶人员与医护人员亲属的沟通服务,以及市委组织部和市卫健委明确专人互通信息的“三联系”沟通联络机制,及时了解情况,做好相关服务。截至目前,已与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沟通联络687人次。通过“三联系”,落实人文关怀保障机制,向全市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发放“一封慰问信”、配送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用品;落实心理保障机制,设立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提供24小时“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减轻医护人员心理压力;落实意外伤害保险,先后为一线医护人员购买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新冠肺炎保险、重大疾病险等保险服务。

目前,通过“双结对、三联系”举措为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解决购买蔬菜、食品、药品等难题130余人次,协调所在医院及社区解决子女、老人看护照顾40余人次,上门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父母90余次,协助一线医护人员家属调班2人。 (和鹏飞)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