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有事找“大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大胆,纬一小区的酒精用完了。”“大胆,这是给爱国巷社区值班点的方便面,麻烦你送一下。”“大胆,鼎元里附近的围挡被风吹开了,你去看下。&rd

“大胆,纬一小区的酒精用完了。”

“大胆,这是给爱国巷社区值班点的方便面,麻烦你送一下。”

“大胆,鼎元里附近的围挡被风吹开了,你去看下。”

 ……

 有事找“大胆”,已经成为蚌埠市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工作人员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大胆”名叫王家金,是一名城管队员。纬二路街道的大街小巷,常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大胆”敢想——和城管工作人员一起要求零售商户、麻将馆疫情期间停业。

“大胆”敢说——手持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驱散小区聚众聊天的百姓。

“大胆”敢做——定时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居住地消毒,处理密切接触者生活小区的特殊生活垃圾。

 最困难、最危险的地方,他总是自告奋勇大胆地第一个冲上去,奋战防疫工作最前线,争做“最美逆行者”。

 他说:“站岗一分钟,就要负责60秒,一刻不能放松。”

 他说:“疫情防控就像救火,我们都是救火队员,要用最快的时间赶到第一现场。”

 这些简单的话质朴却有力量。然而,说起家人,这个铮铮汉子有点心酸。作为一名城管,每逢节假日,总是最忙的时候,陪伴家人成了最珍贵的礼物。加之今年,因为疫情防控,他一日未曾休息,每天忙碌在纬二路街道辖区的大街小巷。

(和鹏飞)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