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疫”线义剪 温暖从头开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在孙庙乡阳光村,90后小伙程浩、程铜乐、程浩楠组成了志愿者理发队,他们用几张凳子、几块围布组成了“简易理发室”,为村民们免费理发。平时在外地开理发店的他们,理发的手艺得到

近日,在孙庙乡阳光村,90后小伙程浩、程铜乐、程浩楠组成了志愿者理发队,他们用几张凳子、几块围布组成了“简易理发室”,为村民们免费理发。平时在外地开理发店的他们,理发的手艺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这回疫情来的这么突然,看到大家天天这么辛苦这么忙,我也想给大家帮一点小忙,也算是为村里的防疫工作尽份儿心意!”程浩楠说。

程浩在为村民理发

由于疫情严峻,街面上的理发店都关门了,一时间,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工作人员想理个发成了件不好办的事。得知这一情况,县文明办和团县委组织县爱心协会、县关爱协会和县美容美发协会组织了一批志愿者理发师,为他们解决“头等大事”。

爱心协会志愿者理发师在给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理发

“您想剪个什么发型?短一点?好嘞。”在利辛县教育局会议室,理发师问完来者的需求后开始忙活起来,这已经是他今天的第20名“顾客”了。“那些一线执勤人员冒

志愿者在利辛县法院免费理发着生命危险在和疫情抗争着,他们是保护我们的战士。我们协会积极组织一批理发师,为一线人员志愿理发,我们就是想通过这个活动,真正帮助那些为我们遮风挡雨的人,为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利辛县关爱协会会长武子昆深情地说。

在利辛县人民法院,一把凳子,一些简单的理发工具,理发师们就在现场开工了。为有个利落清爽的发型,周边闻讯而来的理发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中有人说:“现在头发长了都不知道怎么办呢,每天在岗位上值班回不了家,也找不到地方理发。”

关爱协会志愿者为城关镇振兴社区居民理发

据了解,利辛县每天约有30多名志愿者理发师,或自发地,或有组织地为附近社区(村)居民、疫情防控执勤人员、疫情防控职能机构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社会福利机构人员等免费理发。(王晨)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