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固镇县抗疫情促春管奠定夺取夏粮丰收基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固镇县小麦种植面积106万亩,随着气温回升,目前已进入春季田管、促进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期。该县在落实好农村疫情防控任务的基础上,统筹抓好小麦春季田管工作,做到“两手抓”、&l

固镇县小麦种植面积106万亩,随着气温回升,目前已进入春季田管、促进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期。该县在落实好农村疫情防控任务的基础上,统筹抓好小麦春季田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促进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奠定夺取夏粮丰收基础。

加强技术宣传指导服务。该县农业农村局在2月10日就下发通知,动员全县农技人员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关键农时季节,宣传指导好小麦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在深入乡村督导疫情防控时,一并宣传小麦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县农技推广中心通过电话联系种植大户和网络发布病虫草害情报、技术明白纸,各乡镇农技推广站结合疫情防控包保,在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小麦田管和春耕备耕的宣传动员和技术服务。

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组织动员农资经营单位积极与厂家联系订购所需农资,并及时开展送农资下乡,已为县内152家农资经营单位发放运输通行证明,保障农资运输绿色通道畅通。花生种子在年前已开始销售,缺口部分正在陆续外调备货。春播瓜菜和玉米种子备货充足。

当前,固镇县小麦春季田管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截至2月20日,全县已对晚弱苗或脱肥的小麦普遍追施一遍返青肥,全县追肥面积42.5万亩;杂草需防面积15.6万亩,已防9.5万亩;红蜘蛛、蚜虫需防面积24.6万亩,已防12.4万亩。全县500亩以上的小麦种植大户有31个,小麦种植面积7.7万亩,目前都正在陆续开展小麦田管作业。(潘发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