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远经济开发区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0%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22日,记者在怀远经济开发区走访时了解到,目前园区大部分企业已恢复生产,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03家,复工率达80%。测温、消毒、登记……走进安徽吉驰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生

2月22日,记者在怀远经济开发区走访时了解到,目前园区大部分企业已恢复生产,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03家,复工率达80%。

测温、消毒、登记……走进安徽吉驰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企业安环部负责人陈德运告诉记者,自本月19日复工以来,企业已累计到岗404名员工,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复工前,公司为每位员工建立了健康档案,复工后设置了‘三道’进厂防线,先是在公司大门口检测体温,体温正常后再通过消毒通道全身消毒,最后再用专用洗手液将双手清洗消毒后方可进入厂区。”陈德运告诉记者,为防控疫情,公司从2月10日开始就制订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成立5个工作组,全方位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日前,怀远县出台了《关于分区分级加快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文件,多措并举,细化宣传教育、防护措施,全面畅通人员物资通行线,实行一个企业一个联络员,及时倾听企业呼声,为园区企业开工复产保驾护航。

“我们把县经济开发区分为四个片区,由管委会4个班子成员分别包保,指导监督防疫,联系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协调解决交通、人员、原材料等问题,不间断地宣传省、市、县级政府在就业、金融、物资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怀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屈磊说。

走访中,记者发现,受疫情影响,大富机电、吉驰轮胎等企业还面临着不同程度的用工难题。“我们公司下个月的轮胎订单量是30万只,受制于用工缺口,目前产量只能满足20万只。”陈德运介绍。

针对这一情况,怀远县采取“企业出‘订单’、乡镇出名单、政府来买单”的模式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县人社部门抽调18名党员、干部组成“人社服务专员”队伍,“一对一”对口联系18家重点企业,开展“地毯式”摸排走访,进一步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包括企业计划招聘人数、招聘工种、薪酬待遇等,每天更新上报。依托乡镇、村(社区)居保协理员精准摸清辖区内返乡人员就业意愿、培训需求、返岗计划等基本信息,建立怀远县返乡人员就业需求清单。政府根据各乡镇介绍返乡人员在本市就业的具体实际,按照相关政策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

截至目前,县人社部门已推送重点企业线上送岗位到家活动3期,岗位3000个,线上求职558条,解决用工缺口433人。同时,该县还积极落实好缓缴社保费、减免场地租金、融资扶持等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年福烨)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