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七措并举”关心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让医疗卫生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 宿州市采取七项措施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一是抓好一线保障。配齐必要防护用品,做好医疗卫生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让医疗卫生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 宿州市采取七项措施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一是抓好一线保障。配齐必要防护用品,做好医疗卫生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缓解身心压力,建立健康档案,做好跟踪保健服务。同时,依法打击伤害医疗卫生人才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其人身安全。截止目前,累计争取防护口罩14660个,医用口罩31890个,护目镜5850个,防护服8434件,隔离衣3092件,医用手套18383副。

二是落实待遇补助。对参与疫情一线应急处置的医疗卫生人员给予一次性慰问补助。目前,已为39名援湖北医疗队员给予一次性2000元慰问金,办理人身意外伤害险、重大疾病险,市、县(区)政府对其家属进行上门慰问。同时按照国家和省要求做好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及一次性慰问补助信息统计,确保发放对象合规、有据、精准。

三是注重正向激励。对医疗援助期间或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的医疗卫生人才,职称评聘不受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申报晋升同系列上一级别职称时,现职称聘任年限可相应减少一年。开展即时性表彰,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先进事迹,及时通过主流媒体、“两微一端”等进行宣传报道,目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集体和市立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武玲、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呼吸内一科副主任张东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王鹏受到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通报表扬。

四是做好救助帮扶。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和治疗、护理一线的医护人员,所在单位会同社区党组织,组织志愿者等专人,协助其家庭,帮助解决生活必需品采购、子女上学、老弱病残成员护理等实际困难,帮助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五是疫后体检休养。首先优先安排了一线医护人员轮换休息。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后,组织健康体检和补休。在疫情防控中表现比较突出的,统筹安排疗养,在休假、疗养期间享受在岗待遇。

六是鼓励有关保险机构赠送专属保险保障。目前,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宿州中心支公司已为全市近2.9万医护人员购买疫情专属保险,总保额174亿元;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宿州市支公司已免费为全市39名援湖北医疗人员提供最高可达50 万元的“医护平安”专属多重人身险。

七是落实工伤保险待遇。医疗卫生人员在预防和救治工作中如出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将按规定及时认定工伤,优先落实赔付政策,免除一切转诊转院手续,转诊转院享受最优待遇,住院无需垫付资金,医疗费用财政兜底。

(宿州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