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马庙镇“五个一”理顺“两长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怀宁县马庙镇充分发挥“群防群治,联防联治”作用,迅速落实“单元长、联防长”工作机制,并严格落实“五个一”,全面压实“

怀宁县马庙镇充分发挥“群防群治,联防联治”作用,迅速落实“单元长、联防长”工作机制,并严格落实“五个一”,全面压实“两长”职责,将疫情防控网络全面延伸到了街道、覆盖到了村组。

量化“一把尺子”。严格按照“两长”条件,由各村从党员、退役军人、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中精挑细选“两长”,并征求群众意见,遴选出102名联防长、23名单元长,由村(社区)集体研究决定聘用,并报镇政府备案。

明确“一份职责”。“两长”除担负“五个清仓见底”的全面摸排、及时发现制止“八不准”行为、督促村(居)民扫码填报健康信息外,将来还将参与社会治理,重点承担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安全环保、文明创建、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社会面管控等工作任务以及镇村应急性事务等。

公开“一块牌子”。每个划定区域树立1块单元责任牌或联防责任牌,将单元长(联防长)、居民信息、“两长”职责等内容上墙公示,同时将疫情报防控要求、报警电话等一并公开,责任区内信息一目了然。

落实“一套保障”。统一制做“两长”责任牌和工作标识,并为“两长”日常工作配备了专用包(内装劝导员红袖章、笔记本、记事笔、口罩、雨伞等,从物资上保证“两长”工作正常开展。

岗前“一次培训”。为了确保“两长”工作有序开展,该镇以村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两长”岗前培训,从"两长"日常工作职责以及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到"两长"对联系的具体户数信息如何摸排,以及近期疫情防控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培训。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郑善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