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小小“单元长” 大大“责任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22日清晨,安庆市大观区花亭路街道宏祥山庄小区防疫卡点,一辆红色小轿车正要出卡点,值班的志愿者黄新梅立即拦车查问,得知车主是住在小区的岳西县工作人员,近日接到要求上班的通知要回县里,但相关证明手续

2月22日清晨,安庆市大观区花亭路街道宏祥山庄小区防疫卡点,一辆红色小轿车正要出卡点,值班的志愿者黄新梅立即拦车查问,得知车主是住在小区的岳西县工作人员,近日接到要求上班的通知要回县里,但相关证明手续不完备,黄新梅按照小区封闭管理规定劝回。据花亭街道副主任张丽琴介绍,黄新梅驻守这个卡点已有10多天,每天进出小区人员多而杂,她都能“火眼金睛”判断出来往人员的基本信息。黄新梅说,她在这个小区住了20多年,周边居民都是熟面孔,但在防疫非常时期,她作为卡点守护的志愿者,必须得负责任,对小区居民安全负责,不能讲私情。

今年46岁的黄新梅是“道龙车队”的一名出租车司机,这段时间,她的出租车一直处于停运状态,看到小区防疫卡点人手少,她便主动要求在卡点当志愿者,一干就是13天。每天早上把家里连中带晚的饭菜烧好,中午让上高中的儿子自己热一下吃,她则坚守岗位到下午3点换班才回家休息。

2月20日,她又被花亭路街道聘为防疫“单元长”,负责自己所在的1号楼66户居民的健康信息摸排和楼道消杀工作。一次上门摸排、一次消杀作业,她要上下3个单元8层楼298个楼道台阶,肩上背负10多公斤重装满消毒药水的药箱,完成一遍消杀需要近3个小时,每天都要忙得一身汗。但她说,自己是安庆爱心车队的一员,平时各种爱心公益活动都乐于参加,当前这个抗疫是全国人民的大事,社区工作人员日夜都在忙,她能出一份力感到心安,为大家也为自己。卡点负责人占龙军说,昨天黄大姐忙完了小区消杀工作又到卡点带班,一直到晚上9点半才回家。小区一位老教师用一首即兴诗句夸赞黄新梅:“新官上任‘单元长’,梅香四谥人人赞。大疫当前扛重任,宏祥山庄好榜样。”

(安报全媒体 记者 刘惠子 文/图 项顺平 占龙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