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新冠肺炎留观患者住院“零自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宿州新冠肺炎留观患者住院“零自付”日前,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新冠肺炎留观患者住院医疗费用“零自付”。根据2月17日宿州市新

原标题:宿州新冠肺炎留观患者住院“零自付”

日前,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新冠肺炎留观患者住院医疗费用“零自付”。

根据2月17日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将新冠肺炎留观人员住院期间个人自付医药费用纳入财政保障的通知》要求,宿州市医疗保障局迅速响应,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会商,全力开展救治保障工作。对参加医疗保险的新冠肺炎符合指征留观人员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除医保报销外,需要个人承担的自付部分由同级财政部门安排资金解决;对于未参加医疗保险的新冠肺炎留观人员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直接由同级财政部门安排资金予以解决。由此,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新冠肺炎留观患者住院“零自付”。

本着救治为先的原则,留观患者医疗费用由医疗机构从医保部门预拨资金中先行垫付,按月统计上报同级医保和财政部门,次月由医保和财政部门据实清算。至此,我市已实现了新冠肺炎留观、疑似、确诊患者住院全部“零自付”,彻底解决了患者及医院的后顾之忧。 (记者刘春艳)

(皖北晨刊)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