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金融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次调度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宿州市金融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次调度会召开2月21日晚,市委书记史翔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次调度会,重点安排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

原标题:宿州市金融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次调度会召开

2月21日晚,市委书记史翔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次调度会,重点安排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要求。副市长佘运九宣读《关于落实金融政策积极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市领导吴继承、孟伟、杨宏星、马杰、韩维礼、祖钧公、张海虹,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等出席会议。各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史翔指出,当前全市工作重心已转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阶段,这是对各级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检验,也是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大考。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把支持企业特别是规上企业发展,作为检验金融机构主题教育成效好不好的试金石,作为困难时期全力支持宿州经济发展的重要评判,作为体现金融机构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检验,拿出更多真金白银,体现更多真心实意,力求取得真实效果。

史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分区分级原则抓好企业复工复产,丝毫不能马虎大意,甚至弱化、淡化。复工复产企业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预案,严格落实“五有”防控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感染。相关金融机构要努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进一步开展一轮走访摸排、增加一批信贷投放、简化一批融资手续、推出一批对接活动,加大金融帮扶力度,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市防控指挥部和有关部门要及时跟踪了解帮扶情况,全程记录在案,适时组织评估和“回头看”,将帮扶成效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并对外公布,作为评判各级金融机构和相关部门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依据,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杨军指出,抓防控是硬任务,抓发展是硬道理,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杨军要求,全市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负责任金融理念,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加强精准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中的稳金融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为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有关部门要精准全面摸排梳理疫情影响情况、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状况,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下好先手棋。要紧盯发展短板,提高政策敏锐性,进一步挖掘信贷需求和项目储备,补齐各类短板。要强化金融支持、扩大项目投资,最大限度为项目建设搞好融资服务,加大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投放力度,优先满足市重点项目资金需求,更好保障新开工和续建的重大基础设施、重点领域补短板项目。要加强对医护物资等重点企业金融支撑,上门服务、加强对接,快速授信、快速放贷,及时满足重点物资企业资金需要。深化“四送一服”,提升金融温度,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的“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更好帮助企业掌握金融服务最新情况,提高对接效率,让企业感受到金融机构服务温度。

会上,6家银行、4家市直部门分别就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企业帮扶政策作表态发言。(记者付雪芹)

(拂晓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