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利辛县:金融机构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利辛县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多种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度过疫情难关,平稳有序复工复产。位于利辛县经开区的安徽达顺不锈钢有限公司,是一家精密不锈钢代加工企业,产品广泛

近日,利辛县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多种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度过疫情难关,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位于利辛县经开区的安徽达顺不锈钢有限公司,是一家精密不锈钢代加工企业,产品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医疗器械、化工设备等领域,受疫情停工影响,目前企业已累积了1200吨加工量的订单,购买这些订单所需的原材料的资金缺口就达上千万元,企业复工复产急需周转资金。

达顺公司车间工人正在操作生产设备

“我们已经给达顺公司授信了2100万,准备近期再给他们发放一个1000万的流动资金贷款。”利辛农商银行小微企业部经理贾明权介绍说,了解到达顺公司在资金上的困难后,利辛农商银行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该企业增加了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授信,将企业的授信额度提高至3100万元,“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生产的燃眉之急。”

目前,在严格的复工防疫措施下,安徽达顺不锈钢有限公司50名产业工人已经全部通过体检,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公司四条高精轧钢生产线已经全部复工生产,每天的产能在35吨左右。安徽达顺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标说:“现在我们的资金是没有问题了,现在就在加班加点生产,争取尽快按订单交货。”

同样因为疫情的影响,利辛县经开区内的东华面粉厂,春节后耽误了近一个月的生产,目前需要一次性采购上千吨的面粉,短期面对很大的流动资金压力。针对东华面粉厂的需求,利辛农商银行通过绿色通道,一次性增加300万的授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东华面粉厂生产的挂面正在装车外运

订单充足,资金充裕,企业员工在接受体检后也基本到位,东华面粉厂已进入24小时满负荷运转状态,每天可以生产各类面条60吨。“有了资金的支持,我们现在就抓紧时间把疫情耽误的效益、工期全部补回来。”利辛县东华面粉厂董事长黄学华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利辛县要求金融机构及时启动“特事特办”的信贷流程,通过简化办贷手续,缩短审批流程等措施予以优先受理,采用先行受理、容缺办理和“立报立审、立审立批”的审批模式,提高审批效率。“对于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偿还贷款的企业,我们帮助企业通过展期、政府续贷资金,以及股本续贷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困时期。”利辛县农商银行副行长周梅芳介绍,在出台优惠政策的同时,农商银行还拿出真金白银,减少企业的融资成本。对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利率降低10%,对于符合再贷款条件的,积极申请再贷款资金发放贷款。对于受疫情影响企业,适当降低贷款利率。春节以来,利辛农商银行已经累计发放企业信贷资金3017笔共42000余万元。(汝雪枫)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