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雷埠乡:皖事“掌”上通 健康“码”上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怀宁县雷埠乡充分发动乡村两级干群力量,在做好防疫宣传的同时,采取多样方式帮助居民下载手机“皖事通”APP,对全乡居民健康信息进行全面登记。坐标一:雷埠村村民家中在雷埠村雷埠组陈

怀宁县雷埠乡充分发动乡村两级干群力量,在做好防疫宣传的同时,采取多样方式帮助居民下载手机“皖事通”APP,对全乡居民健康信息进行全面登记。

坐标一:雷埠村村民家中

在雷埠村雷埠组陈小焰的家中,驻村工作队队员周逸斐、村主任陈辉、村妇联主席甘满红,正在帮助陈小焰完成“皖事通”APP的居民健康信息登记。各村组的微信群里已经陆续转发了“皖事通”APP居民健康信息登记的流程,但部分村民还是不太清楚该如何操作,村干们便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帮助居民进行健康信息登记。

坐标二:李店街道临街居民家中

在李店社区李店街道临街居民刘霞的家中,“联防长”郝竹兴正在指导刘霞如何在“皖事通”APP中登记居民健康信息。各村组有村干们帮忙完成“皖事通”APP居民健康信息登记。临街居民的家中自然也少不了“联防长”们的身影,网格化的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坐标三:土塘村卡口值守处

在雷埠乡土塘村村口的卡口值守处,日常执勤的村扶贫专干方芳,正在帮助准备外出的车辆驾驶员在“皖事通”APP登记健康信息。出村必定会经过村口的值守处,在这里,值守员们在对外出车辆进行人员登记的同时,通过查看“皖事通”APP健康信息的登记情况,可以做到外出人员的初筛,有效监督外出人员的健康情况。

坐标四:卫生院预检分诊处

在雷埠乡卫生院的预检分诊处,乡卫生院院长潘银河正在让前来测量体温的居民扫码下载“皖事通”APP。居民们在开外出证明前,必须要先到乡卫生院进行体温测量。乡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便会逐一查看居民手机上“皖事通”APP的健康信息登记情况,了解来院人员的健康信息,并结合体温测量等判断该人员是否不宜外出。

坐标五: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办公室

“您好!请问您注册了‘皖事通’APP吗,有没有拿到‘健康码’?”在雷埠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办公室里,工作人员潘耀正在询问前来办理外出证明的居民是否注册“皖事通”APP,并查看其健康信息登记情况。在认真完成查看后,工作人员才继续帮居民办理外出证明。自居民从家门出发开始,到顺利走出乡界,每一层的检查与监督不仅能更加高效全面地完成全乡居民健康信息登记,也为居民们的外出做好一路护航。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潘玉琳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