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病作战 太湖县前进村党总支副书记孙训祥倒在抗疫一线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带病作战太湖县前进村党总支副书记孙训祥倒在抗疫一线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从1月23日至2月1日,太湖县徐桥镇前进村党总支副书记孙训祥始终在防疫一线连轴转。2月1日下午,孙训祥因过度劳累,倒在了

原标题:带病作战太湖县前进村党总支副书记孙训祥倒在抗疫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从1月23日至2月1日,太湖县徐桥镇前进村党总支副书记孙训祥始终在防疫一线连轴转。2月1日下午,孙训祥因过度劳累,倒在了防疫一线。2月4日凌晨3点27分,孙训祥因心脏衰竭,经抢救无效,带着他未尽的事业和牵挂永远离开了前进村村民,离开了他日夜眷念的亲人和朋友,生命定格在56岁。

孙训祥办公桌上的工作日志

前进村是一个有着5412人口的大村。自2020年1月23日徐桥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孙训祥便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村里没有公车,祥哥就给自己的私家车绑上了喇叭,走村串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镇里每天会发给参与一线防控的人员少量口罩,大家都是不够用,他却还从自己手中省出一点送给有需要的群众。他还跑到附近的纺织厂去打听口罩货源,千方百计地解决群众的需求。”回忆起和孙训祥一起工作的细节,村卫生室主任吴卫民泣不成声。

在农村,正月里走亲访友络绎不绝,是疫情防控的大忌。孙训祥每天带着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有时得忙到晚上八九点钟才能回家。为了给村民们做个好榜样,孙训祥年前就给家里亲戚一一打了电话,告知他们今年自己不拜年,也劝他们不要上门拜年。

深夜,孙训祥仍在群众家做工作。

1月25日(大年初一),吃完早饭,孙训祥第一个出现在了村部,和随后赶来的村委会出纳孙丹荣一起,逐家逐户上门宣传。连续十天的努力,截至2 月1 日,孙训祥与同事一起,共摸排从武汉回村人员21 人,从湖北回村人员60 余人。当天下午5 点,孙训祥突觉胸闷不适。前进村党总支书记王启中与前进村卫生室主任吴卫民一起,立即开车将孙训祥送至太湖县人民医院。

医生诊断为心衰后,因病情加重,孙训祥于2月3日早上8点被送往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2月4日凌晨3点27分因心脏衰竭,孙训祥经抢救无效离世。

“过年之前,还接到孙训祥的电话,想正月里请假去一趟北京复查心脏。那时才知道他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一直带病作战。”2月5日,徐桥镇党委书记叶剑明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说,孙训祥平时工作一直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农村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这些年来深受镇村干部的一致好评。

2月6日,中共太湖县委追授孙训祥同志“太湖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孙训祥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向险而行、忘我奉献的崇高境界,坚守岗位、拼命工作的担当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像孙训祥同志一样,坚定信念、忠诚于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