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聚星星之火 安庆师大研究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八方支援,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校研究生志愿者充分发扬“滴水成海,聚沙成塔”的奉献精神,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艰苦的战&ldq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八方支援,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校研究生志愿者充分发扬“滴水成海,聚沙成塔”的奉献精神,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艰苦的战“疫”点燃“星星之火”。

在疫情防控期间,2019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王月同学主动投身防疫工作一线,参加了她所在的胭脂山社区的志愿者防疫工作。做志愿者的这几天以来,王月主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参与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在社区出入口劝导居民“两天出一次门”,张贴防疫海报等工作。虽然近来气温骤降,但当她看到居民们送来的暖手袋和姜茶,听到路过居民的一句辛苦了,心里都是暖暖的。王月说:“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相信在广大居民群众的配合之下,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的一天。”

新型冠状肺炎的爆发,牵动着每个人的心。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王敏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于疫情延迟开学,她为自闭症儿童的学习状况感到十分担忧。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她一直通过电话和网络等方式为自闭症儿童和家长提供各类康复咨询服务,例如家长如何利用资源进行教学,教学指令如何发出,眼神如何控制,强化如何操作等专业性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她希望疫情之后,自闭症儿童能快速重返校园。她坚信,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更要耐心地给予每个学生个性化的指导和帮助,这才是每个教育工作者应该保持的初心,这也是每个教师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2018级中国现当代文学的王政超,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爆发以来,他第一时间加入了谭湾社区的志愿者团队,在临时搭建的简陋棚内负责小区居民出入登记工作。每天他都在社区工作点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保障社区管理工作正常开展。他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来,齐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疫情爆发以来,2019级英语笔译专业李星一直密切关注疫情情况。每天村镇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量体温问情况,有时到晚间十点工作仍未结束。李星看到眼里急在心里,便打电话咨询申请当志愿者,每天站岗、守点,为来往人员做登记,办出入证明。虽然自己的能力有限,但是能够让其他村民多一点休息的时间,让路过的人多一份安全的保障,自己的志愿工作就是值得的。她说,自己能够走到今天要感谢国家、社会和学校对她的资助,自己常怀感恩之心。所以在这特殊时期,她觉得自己有责任在力所能及范围之内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我坚决服从安排,不怕风险无畏风雨,投身到各个工作中去。”从疫情开始以来,王羽认真做好巡逻、上门登记派发通行证、防疫点检查等各种工作,成为了社区防疫志愿者重要的一员。面对疫情的到来,作为青年研究生,王羽认为他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这是当代青年要承担的社会责任。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青年群众的积极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大获全胜。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这些勇挑重担的青年志愿者,正如战“疫”场上的螺丝钉,把看似普通又平凡的工作,成千上万次重复,与寒风共舞,和冰霜同行,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门!(通讯员程锦)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