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情 宿州埇桥区社区志愿者的行动很暖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战疫情,社区志愿者的行动很暖心他们是社区网格员、退休人员、个体经营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连日来,宿州市埇桥区南关街道淮海社区众多志

原标题:战疫情,社区志愿者的行动很暖心

他们是社区网格员、退休人员、个体经营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连日来,宿州市埇桥区南关街道淮海社区众多志愿者积极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中。

“居民朋友们,近期请不要出门聚会,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外出时必须戴口罩……”每天上午7时,三里洋房小区的“小喇叭”准时响起,一群戴着口罩的志愿者,拿着喷雾器,在社区各角落喷洒消毒。在小区超市,志愿者们配合超市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口罩佩戴检查等安全防护工作,为市民安全采购提供切实保障。

崔啸作为一名社区网格员,主要负责三里洋房小区2栋网格管理工作,覆盖48户、133人。在开展全面排查过程中,他上门走访,严格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实现全面覆盖”的要求。

“一开始入户排查时,我心里还是有顾虑的。在排查和跟踪管理工作过程中,个别居民对我们的工作不理解、不配合。”崔啸说,经过换位思考,他调整好心态,面对居民,始终保持微笑,耐心沟通解释,最终得到大家的支持。

崔啸不仅要排查登记返宿人员,而且义务当起“跑腿员”,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用品。他还主动承担起保洁员的职责,帮助一些不便出门的居民及时处理生活垃圾。临走时,居民真诚的一声“谢谢”,让他心里很暖。

“这阵子,社区工作人员忙不过来,我们退休在家没事,就帮忙做做宣传,劝导大家少出门,增强居民的防护意识。”志愿者张莉说,经过每天宣传,居民自觉性明显提高,不再随意出门,有的偶尔出来购置生活用品,也都戴上口罩。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包括理发店在内的很多店铺都推迟了复工时间。作为社区志愿者的理发师牛家义,带上工具来到三里湾小区,开展义务理发活动,为忙碌的社区工作者、疫情防控志愿者提供理发服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社区20多名志愿者挺身而出,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令人感动。”南关街道淮海社区党总支书记周颖说,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不怕苦不怕累,还纷纷捐款捐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民不聚集等工作,充分展现了志愿者队伍的奉献和担当,为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图记者刘晓琼

(皖北晨刊)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