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台“回引工程”招聘优秀人才当“村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有效破解村干部选人难、底力不足等问题,日前,石台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此次招聘对象为具有国家承认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5

为有效破解村干部选人难、底力不足等问题,日前,石台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此次招聘对象为具有国家承认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本县户籍的人员。同时需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宪法和法律,志愿到农村基层工作,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招聘采取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进行,按得分情况确定体检与考察对象,经公示无误后办理聘用手续,根据有关规定签订服务协议。聘用后由乡镇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分配到村,招聘人员是中共正式党员的,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

据了解,该县将着力健全“引得回、留得住、用得好”工作链条。“回引”大学生待遇由基本工资与绩效工资构成,由县级财政承担。具有大专学历的按照村主职干部基本工资确定基本工资,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按照村主职干部基本工资120%的标准确定基本工资,同时参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聘期内当选为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比照乡镇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的工资水平确定报酬。

“回引”大学生实行聘用制管理,聘期3年,乡镇党委每年对“回引”大学生开展一次年度考核。对年度考核中确定为不称职的, 聘用期间违反管理规定的、个人提出辞职的,及时予以解聘。任满1个聘期、考核称职及以上的,经双向选择,可按照有关程序续聘。同时将拿出一定名额比例面向“回引”大学生群体定向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对任村“两委”班子成员满5年,综合表现优秀的,可报考面向优秀村干部招考乡镇公务员职位。(石组宣)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