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戴口罩勤洗手莫聚餐!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戴口罩勤洗手莫聚餐!切勿放松警惕昨日,记者从省卫健委了解到,2月23 日0-24 时,安徽省报告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记者注意到,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安

原标题:安徽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戴口罩勤洗手莫聚餐!切勿放松警惕

昨日,记者从省卫健委了解到,2月23 日0-24 时,安徽省报告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记者注意到,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连续两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那么,我省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如何?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就此采访了安徽省疾控中心专家。专家表示,目前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的变化,但切不能放松警惕。

根据省卫健委公布的最新疫情信息,2 月23 日0-24 时,安徽省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8 例。记者注意到,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连续两天(2 月22 日、2 月23 日)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

国家卫健委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近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总体呈下降趋势,治愈出院人数较快增长,尤其是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大幅减少。“近期,我省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且已连续两日无新增病例报告,这说明我省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总体形势呈现出积极向好的变化。”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目前疫情紧张形势虽有缓和,但尚未完全结束。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国家提出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策略。近期部分地区取消了交通检疫和出行管控等措施,部分景点、商业场所也逐步恢复开放。“我们发现,这两天一些城市商场、饭店、公园恢复营业后,很多人放松了警惕,出现了未戴口罩、扎堆聚集等问题。”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当前湖北省的疫情仍然严峻,其他地区依然有散发病例发生。取消出行管控是为了复工复产,发展经济。公众切不可麻痹大意,出门仍然要戴口罩、勤洗手、不握手、少扎堆、莫聚餐,非工作原因尽量减少外出。

省疾控中心专家再次呼吁广大公众,“为了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再忍耐一下、再坚持一阵,千万不能因为大意导致前期我们所有人的努力白费。”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