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战疫安徽暖新闻|一声声“感谢安徽”给我们力量和勇气

来源:安徽网

2020-02-25 第823期

原标题:抗疫日记|一声声“感谢安徽”给了我们力量和勇气

讲述者: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濉溪县医院感染科医生梁敏安

时间:2020年2月23日

地点:武汉

今天是我们到达武汉的第七天,与来时大雪纷飞不同,武汉随着气温的回升,春天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清晨,起床沐浴着阳光,听着鸟鸣。晚上,透过窗户看到万家灯火,和那依然闪烁的霓虹。虽身居闹市,却没有喧嚣,一切显得是那么宁静与祥和。

我没在武汉生活过,身居家乡的小城却依然拥有灯火阑珊,车水马龙。武汉,一个英雄的城市,一个风景秀美的城市,一个拥有“九省通衢”之称的城市却内敛了起来,她静默了。武汉,她受伤了!

武汉受伤了,国家健全的机体出现了异恙,全国人民感同身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这支安徽百人的驰援湖北医疗队产生了,很幸运我成了他们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能够为这次战役尽自己微薄之力,是一种荣耀,也是职责所在。来时有人问我,“家里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你不担心吗?”。“想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的内心很受震动。“作为感染科医生,参加防疫与疾病控制是你们的职责,你们要退缩了,別人怎么办?思来想去,我认为你既是医生又是党员你们科只有你最适合去,你去吧,家里有我呢。”妻子如是说。妻子的理解和支持使我卸下了思想包裹。我们一行六人在院领导的关怀与嘱托下踏上了支援湖北之路。

在踏上武汉土地的那一瞬间,我们时时感受到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刚下飞机时,“这个交给我,感谢安徽对我们的支持”,志愿者接过我沉重的物资箱。在出站口,我们受到武汉人民的热烈欢迎,一声声“感谢安徽”给我们以力量和勇气。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为接管方舱医院做着充分的准备,把战役胜利零感染、战斗不减员、平安凯旋作为我们的目标。每天学习、培训、练习。期间我们的日常生活起居成了武汉人民的关注点,他们担心我们在居住地被感染,为我们布置消毒、隔离场所,捐赠各种防护、消毒物资及预防药品,在饮食方面尽量照顾我们的需求,让我们倍感温暖。

可喜的是,在武汉人民及全国各省市兄弟共同努力下,武汉挺住了,拐点已经到来,黎明已经显现,新增感染患者及疑似患者持续下降,治愈患者持续增加,一切向好的方向转变!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