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父子兵、夫妻档 并肩战“疫”的最美组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父子兵、夫妻档——并肩战“疫”的最美组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夫妻档、父子兵等一个个特殊的组合。不同的职业和身份,同样的信

原标题:父子兵、夫妻档——并肩战“疫”的最美组合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夫妻档、父子兵等一个个特殊的组合。不同的职业和身份,同样的信念与担当,他们互相支持鼓励,成为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最强拍档。

“法”“医”父子兵,演绎别样战“疫”风采

“不能只让年轻的同志下去,我也申请上一线!”宿松法院行政庭庭长石文胜斩钉截铁地申请前往防控一线。2月7日,宿松法院组建“防聚集”社区巡逻队,石文胜担任队长,进入振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巡逻,宣传防控知识,劝散聚集群众。每天两次在辖区不停徒步巡逻,雨天雪天也不间断。年轻人怕他吃不消,但石文胜坚持了下来。几十年的法官生涯,他练就了一身与群众打交道的本领,辖区居民都很接受他的宣传劝导。

石文胜的儿子石宇是宿松县人民医院普外胸外科医生,疫情期间,他所在的医院承担着大量的疫情救治工作,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各项治疗工作,随时听从医院的调配指示。2月5日一早,石宇和另外12名普外科医生护士签下了请战书。除做好本职手术,他积极参与医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父亲是法官,儿子是医生,两个忙碌的职业,聚少离多是家庭常态,但面对疫情,他们不约而同选择冲上前线。“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石文胜说,“我很自豪我的儿子能勇敢签下请战书,希望我们在各自的战线上尽心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政法夫妻档,谱写动人防疫故事

“前方一线的同志这么辛苦,我们在大后方一定要做好宣传工作!”宿松县人民法院研究室负责人朱蕾反复说。朱蕾把电脑当作阵地,在宣传战线上出谋划策。编审疫情防控稿件30余篇,利用公众号策划法院干警战“疫”日记系列九期,宿松法院人的“疫”无反顾系列十期,反响热烈。

朱蕾的丈夫王伟是复兴司法所所长,大年初二他接到单位通知后便奔赴乡村,开始摸排、劝导和值守工作,除了回家两趟拿点生活用品,一天也没休息过。

一个在前线冲锋,一个在后方宣传,夫妻二人谁也没有埋怨谁,而是互相打气加油。数不清的夫妻和家庭都在一线坚守,他们只是其中最平凡的一对。“只要疫情能早日解除,所有付出都值得!”朱蕾坚定地说。

夫妻档、父子兵,他们是家庭里守望相助的亲人,也是疫情中并肩战斗的战友。他们齐上阵、战疫情、保安全,用自身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份坚实的力量。 (陈娟 安报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掌上安庆)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