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轨道交通北京路站及控制中心综合体顺利复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轨道交通北京路站及控制中心综合体昨日复工昨日上午,在大型旋挖钻机“轰隆隆”的打钻声中,由中国中铁芜湖轨道交通第四分部施工的北京路站及控制中心综合体正式复工。这是芜湖轨道

原标题:轨道交通北京路站及控制中心综合体昨日复工

芜湖市轨道交通工程北京路站及控制中心综合体顺利复工

昨日上午,在大型旋挖钻机“轰隆隆”的打钻声中,由中国中铁芜湖轨道交通第四分部施工的北京路站及控制中心综合体正式复工。这是芜湖轨道交通工程的首个复工项目,目前其他分部项目也在按照程序陆续申请复工。

上午9点,在四分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经过测体温、实名登记、佩戴安全帽才进入到位于黄山中路与中山北路交叉口的施工工地。疫情期间,目前工地只开放一个员工实名制通道,必须人脸识别才可进入。9点16分,在位于东侧的轻轨1号线、2号线交会的北京路站施工区域,大型旋挖钻机开始打钻,现场机器轰鸣,戴着口罩的施工人员有序忙碌。

据四分部项目经理张博介绍,北京路站及控制中心综合体于去年8月正式施工,目前维护结构已全部完成,基础桩基完成了五分之四,土方已完成了一半。疫情期间,为了能顺利早日复工,目前到场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除了芜湖本地人,全部采用包车或者乘坐私家车来芜湖,严禁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工地现场除了严格按照一日两次测量体温,一日两次全面消毒、盒饭分餐制等要求外,施工人员都是单独一人住一间集装箱宿舍,不允许外出,实行相对隔离和封闭化管理。记者看到,工地现场已安装了30多个蓝色集装箱,张贴的中国中铁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二十不准”等详细介绍了复工安全要求。

记者了解到,北京路站及控制中心综合体项目分为地下两层停车场和地上部分,包括休闲广场。其中北京路站共有地上3层,作为轻轨1、2号线“大脑”的控制中心共有地上8层,这里将是调度的办公区域,同时摆放调度设备,控制所有无人驾驶轻轨列车的发车、停站等。整个综合体项目将采用一系列绿色节能措施,充分采用带有明确芜湖地方文化特征的装饰手段作为立面设计元素和装修元素,形成宣传芜湖城市文化的一个窗口。

(来源:大江晚报记者芮娟文、许诚/摄)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