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宁国市供电公司:服务送上门,防疫复耕两不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雨水过后,正是春耕好时节。针对疫情期间春耕保电工作,国网宁国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供电,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2月23日,国网宁国市供电公司梅林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到辖区内醉金香农

雨水过后,正是春耕好时节。针对疫情期间春耕保电工作,国网宁国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供电,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2月23日,国网宁国市供电公司梅林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到辖区内醉金香农庄为用户检查抽水电泵、大棚节水装置。园主陈振宇对大家说:“你们供电所服务真没话说,师傅都是上门服务,有时候半夜没电了,一个电话韦师傅就来了。时间久了,我们都成了特别好的朋友!我有几亩夏黑葡萄已经开花了,5月份就要上市,现在正需要浇水控制大棚内湿度和温度呢!”经过排查,是用户水泵的垫片坏了,服务队队员们很快帮他处理好。

醉金香农庄位于宁国市梅林镇沙埠村,年产葡萄15万斤,年销售额180万元。园主陈振宇说,建园初期,供电所给他不少帮助。为了扩大种植规模,去年还建了几个草莓大棚,不曾想疫情爆发,园内外地工人无法回来复工,只能自己每天起早贪黑做起小工,幸亏供电有保障,浇水、施肥都是机械化操作,给他省去不少麻烦。

而在沙埠村员村桥村民组,国网宁国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为香菇种植户检查线路,宣传春季安全用电,手把手叫他们用手机交电费。“这个时候,各村都封村封路了,供电服务还能做到随叫随到,服务是真没话说。”群众对党员服务队赞不绝口。

香菇种植户王庆华6年前回到老家,摸索着种起了香菇。因经验不足,前期香菇大棚选址不妥,到了台风雨水季节,大棚就被大水洗劫一空。同村的供电所师傅杨运来鼓励他说:“不要气馁,大棚倒了你换个地方再建,电表被水冲走了,我来想办法给你重新装一个,用电你不用操心。”

就这样,在摸索了一年后,王庆华的香菇种出来了,香菇不仅卖相好,产量还很高,一年纯利润15-20万元。因为种植的主要品种是秋冬菇,每年春秋季是高产期,正好填补市场空白,销路特别好。他在供电所的帮助下,建了一个用电容量45kw的保鲜冷库,连临县的香菇种植户也纷纷将香菇送到他的保鲜库里,远销福建、南京、上海、常州等地。“我们香菇大棚用电主要就是浇水,以前因为田地都不集中,有些大棚没法安装电表,浇水都需要人工。现在好了,供电所给我每个棚都通了电,安装上了节水装置,香菇浇水也不麻烦了!确实给我省去不少人工成本。”当大家问他此次疫情是否给他造成经济损失时,他说:“幸亏供电所有力保障了保鲜库用电,香菇可以长时间大量冷藏,加上目前还没到香菇的高产期,不仅经济上没有损失,价格还比平时高一些。现在交电费都在手机上交,我想申请用电手机就能操作,连路都不用跑,平时用电有故障,一个电话供电所师傅就来了,用电有保障,我一点不担心!”

国网宁国市供电公司为保障农业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对当地农业复工企业用户进行重点跟踪关注,利用“网上国网”APP平台引导客户办电,开辟春耕、春灌“办电绿色通道”,简化流程,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提供上门用电检查等电力相关服务。执行国网公司多项电力扶持政策,同时在地方媒体与微信公众号上广泛宣传最新政策,全力做好农业生产复工电力保障。(邓菲韩晓磊)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