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党旗在“疫”线飘扬】潜山支公司余小林:弘扬军人作风 战斗抗“疫”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黄铺镇湖墩村是潜山支公司结对帮扶村,位于潜山市西南边陲,与太湖县相邻,来往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为切实做好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潜山支公司驻湖墩村扶贫队长余小林第一时间赶赴疫情防

黄铺镇湖墩村是潜山支公司结对帮扶村,位于潜山市西南边陲,与太湖县相邻,来往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为切实做好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潜山支公司驻湖墩村扶贫队长余小林第一时间赶赴疫情防控最前线,与村两委并肩作战,共商“疫”事。

召即回,回即战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他深知疫情当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意义。谋划好防控方案,率先垂范投身防疫宣传,他开着自己的车,走村串户,通过小喇叭,发放倡议书、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疫知识;不畏风险,与村两委一道摸底武汉归来人数,挨家挨户做通有关人员居家隔离工作,每日上门测量体温;督促各单位帮扶人与贫困户加强沟通,宣导防控措施,引导贫困户遵守防控管理规定,做好自身防护。

有担当,有作为

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到势头,湖墩村在村域各路口设置了交通卡口,余小林发扬不怕苦,连续作战的精神,主动请缨,要求与全体人员一起24小时轮流通宵值守,做到“守土尽责,坚守到底”。为解决湖墩村值守人员不够的问题,余小林一声号召,快速将该村十余名退役老兵召集起来组成“老兵先锋队”,安排到各个卡口,做好卡控、宣传、巡逻等工作,在群众中受到了良好反响,彰显出革命军人退役不褪色的优秀品质。

 余小林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有群众开玩笑说,“你不是政府部门人员,做好本职工作即可,没有必要冲锋在前”,“可我是一名党员,又是村里帮扶干部,理应有这一份责任和担当,我不靠前谁靠前?”余小林同志的回答让大家连连称赞。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余小林同志讲政治,顾大局,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充分展示了国元人的大局意识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