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两条铁路初步设计获批 快看看经过你家乡吗?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安徽省两条铁路初步设计获批 快看看经过你家乡吗?2月25日,记者从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该委通过电话调度、邮件会商、网上咨询国铁集团专家等方式,批复了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江北段、安

原标题:安徽省两条铁路初步设计获批 快看看经过你家乡吗?

2月25日,记者从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该委通过电话调度、邮件会商、网上咨询国铁集团专家等方式,批复了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江北段、安庆长风港区铁路专用线初步设计,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重要基础。

巢马城际北接商合杭高铁,东联苏南沿江城际,既是马鞍山市与省会合肥的直接联通线,又是安徽省通往上海等长三角城市的高铁新通道,该条线对进一步完善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巢马城际江北段长47.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概算投资80.5亿元,由安徽省自筹资金建设,委托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运营管理。安庆长风港区铁路专用线,是国家沿江港口铁水联运重点建设项目,对优化货物运输结构,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沿江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专用线长34.35公里,概算投资29.02亿元,由安庆市自主建设,国家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下一步,安徽省发改委将积极配合合马高铁公司、安庆市等有关方面,加快推进施工招标、征地拆迁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