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范大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传递战“疫”正能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24日晚上,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为学生上了新学期“开学

2月24日晚上,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为学生上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15000多名师生通过自由开放的网络、四通八达的站点,深刻领会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传颂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的感人事迹;张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和中国人民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和防控知识、引导大学生依法防控,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为实现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良性互动,让课程教学更好地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采用课前、课中、课后的全过程线上教学模式。

课前,教师通过QQ、微信、雨课堂等新媒体向学生布置预习任务,要求每位同学上课前提交一篇“战疫观察”的时评、杂记或论文,以便教师全面、精准掌握学情,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课中,教师在掌握思政课教学规律和线上教学规律基础上注重提高教学的思想性和亲和力;课后,教师要求学生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着力从制度层面思考疫情防控工作,为下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夯实基础。

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网络工作会议研究线上教学方案,充分利用“互联网+”思政教育模式,将疫情防控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素材,在战“疫”中同上“开学第一课”,强化师生教育引导,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