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已有9条县际客运班线上线营运 旅客需实名制登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滁城两汽车客运站昨起复班运营目前已有9条县际客运班线上线营运,乘客坐车前须接受体温检测并实名登记为适应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需要,从昨天起,滁城两汽车客运站复班运营。记者当天上午从安徽交运

原标题:滁城两汽车客运站昨起复班运营

旅客进行实名制登记。 滁州城北客运站供图

目前已有9条县际客运班线上线营运,乘客坐车前须接受体温检测并实名登记

为适应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需要,从昨天起,滁城两汽车客运站复班运营。记者当天上午从安徽交运集团滁州汽运有限公司及滁州城北客运站等相关部门获悉,我市目前已有9条县际客运班线上线营运,乘客坐车前须接受体温检测并实名登记。

9条县际客运班线现已上线营运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滁州城北客运站采访时发现,此前已经封站27天的车站进出口大门全面打开,数十名身着客运站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各司其职。“按照上级通知,今天早上6:10,我们站的全体工作人员及班线车驾驶员等便已到岗。”滁州城北客运站副站长吕游告诉记者,“早上6:30,第一趟客运班车准时从站内发出。”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复班首日,滁州城北客运站和滁州汽车客运总站仅有7条县际客运班线上线营运,目的地则主要集中在疫情防控低风险的滁州、定远、明光等地。

记者随后从安徽交运集团滁州汽运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获悉,为适应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需要,从2月24日起,明光、来安、定远等地便开始陆续恢复县域内客运班线、城市公交及城乡公交营运;昨天,全市共有9条县际客运班线上线运营,除了滁城两汽车客运站的7条县际班线,滁州发往章广及大英的客运班线也先后上线运营。

乘客坐车前检测体温并实名登记

记者在采访中同时发现,为做好复班后的疫情防控,滁州城北客运站及滁州汽车客运总站在“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制度规定的基础上,还在车站显著位置张贴了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温馨提示,并安排专人负责旅客体温检测及实名登记工作。

据介绍,为保障旅客乘车安全,滁州城北客运站及滁州汽车客运总站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安排一次站区消毒,班线客车在出站前和到站后也各进行一次车辆消毒,旅客乘车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必须进行实名登记,客座率必须控制在50%以下,否则不予发车。

根据相关规定,恢复营运的城乡道路客运,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汽车站、班线客车及公交车辆要适时消毒,车辆保持开窗通风,司乘人员须佩戴口罩。

据了解,受疫情防控影响,目前我市各大客运站复班后的客流量相对较小,客运企业方面可能会微调部分客运班线的发车频率,望广大旅客予以谅解配合。 (记者 李志情)(来源:皖东晨刊)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