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施工单位看这里 芜湖市全面实行建设工地复工线上申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施工单位看过来我市全面实行建设工地复工线上申请我市现有轨道交通、重点工程、房屋建筑等工地110余个。记者获悉,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住建局依托“芜湖市建设工程全过程

原标题:施工单位看过来我市全面实行建设工地复工线上申请

我市现有轨道交通、重点工程、房屋建筑等工地110余个。记者获悉,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住建局依托“芜湖市建设工程全过程监督管理互动信息系统”,紧急研发了“市建筑工地复工监管子系统”,有序复工复产、助力工地安全。目前,该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商合杭工程、城南污水处理厂、大龙湾污水处理厂、芜湖火车站西广场、京莎广场、皖南医学院等工程均已按要求复工复产。

据介绍,该系统实现了复工申请“跑零次”、复工检查“不接触”、事中事后监督“ 零距离”。工地复工时,企业只需通过系统直接进行在线申请,上传疫情防控组织机构,拟进场人员信息登记表,公共区域杀菌消毒、应急和预防物资储备、疫情防控等工作方案以及现场安全生产准备等材料,并可查看办理状态,了解办理进度。市住建局在线接收申请后,组织监督员到现场检查,填写检查记录单,发现问题实时告知企业进行整改,整改结果在线回复,并上传整改后的照片,符合所有开工条件的方可启动复产复工,以实现“不接触”办公,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市住建局利用视频监控、人脸考勤等现场监测设备对工地开工情况远程实时监测,指挥中心安排专人进行在线巡查,当发现擅自开工或未满足防疫要求的立即联动现场及时处置,实现远程智慧化监督管理。另外,系统上已开辟专栏,让企业、工地能及时了解政策文件和疫情最新进展,方便企业的同时,尽可能减少防控风险。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得到了安徽瑞信网络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员工放弃休假,义务加班,免费进行系统研发、安装、调试、培训及维护,充分发挥了本地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担当和责任,共同为我市建设工程复工生产筑起一道健康壁垒。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有序开展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工作,加强实时监控,当发现擅自开工或未满足防疫要求的立即启动线上线下联动,及时处置,实现建设工地远程线上智慧化管理。(来源:大江晚报记者芮娟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