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 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实践彰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泗县四里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动志愿服务队及志愿者,投身防控一线,教育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牢固防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实践彰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泗县四里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动志愿服务队及志愿者,投身防控一线,教育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牢固防线。

站吹哨,志愿者积极响应。四里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疫情防控召集令倡议发出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支志愿服务队,老党员、老教师、老艺人、退伍军人及社会组织志愿者等100多人立即响应,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中,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发动群众互相监督,形成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巨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声嘹亮,志愿者四处发声。红马甲、红袖章、红帽子,在小区、居民集中居住点、道路上、店铺前等地,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1月24日至今, 四里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包保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利用宣传车12辆,进行全覆盖全时段疫情防控知识大宣传。街头巷尾、院落之间频繁响起阵阵宣传声音,到处张贴宣传标语,逐户逐人劝导不串门、不聚集。发放《告知书》2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00余幅,全覆盖入户宣传摸排约8000人。

展特长,志愿者精准服务。根据志愿者个人特长及特点,临时组建5支小分队,在社区范围内巡回开展理论宣讲、医疗检查、环境清扫、心理疏导、代购上门等志愿服务。倡导移风易俗,引导民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丧事简办、喜事迟办或不办、小事一律不办。倡导保持“一米线”、文明又安全,在特殊期间,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新风尚。

守“据点”,志愿者筑牢红色堡垒。四里桥社区在小区和居民集中居住点,实行网格化封闭式管理,各个疫情防控劝导站就是守护民众的战斗堡垒。四里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积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值班值守,对进入人员进行检测体温、登记信息、防控知识宣传、公共场所消毒等志愿服务工作,严守“据点”, 为民众筑牢了坚固的红色堡垒。(叶奎)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