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不代表疫情结束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不代表疫情结束安徽昨日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一级响应下调为二级,一些人认为疫情防控放松了,外面正好春光大好,就可以出去逛了。刚刚,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

原标题: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不代表疫情结束

安徽昨日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一级响应下调为二级,一些人认为疫情防控放松了,外面正好春光大好,就可以出去逛了。刚刚,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不管实行哪一级应急响应,疫情都还未结束,防控工作仍在进行中。还是那句话: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强锻炼、注营养、个人防护必须有!

不同级别的应急响应,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基本一致,只不过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由国务院调整到安徽省应急指挥部。

响应级别调整就是采取差异化的防控策略,及时动态调整县域的不同风险等级,使得各项防控措施更加科学精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响应级别调整后,人群流动逐步恢复常态,复工复产也会导致人口流动性增加,人们对新冠肺炎病毒的认识还存在不足,这些都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千万不能有麻痹大意或者松懈的思想。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