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秀山乡:确保蓝莓增产增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怀宁县秀山乡积极下派农业站技术员,指导西涧村的裕祥蓝莓种植基地种植户开挖沟槽,按照6*6米的间隔,为新增的120多亩蓝莓园安装防护桩,防止挂果后,鸟类对果

为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怀宁县秀山乡积极下派农业站技术员,指导西涧村的裕祥蓝莓种植基地种植户开挖沟槽,按照6*6米的间隔,为新增的120多亩蓝莓园安装防护桩,防止挂果后,鸟类对果实造成侵害。

“本来安装防鸟柱这些工作,在正月十五就要开始做,因为发生了疫情,我们的工期就延误了,现在安装防鸟柱,我们工人加班加点把延误的工期给它赶回来”怀宁县裕祥蓝莓种植基地负责人刘心矿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怀宁县秀山乡已种植蓝莓面积超过4000亩,通过招商引资等措施,发展蓝莓种植大户10家。“目前当务之急,是指导种植户立下防鸟柱,下一步安装防鸟网,减少鸟类对蓝莓鲜果的损害,最大限度保证蓝莓种植户的经济效益,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怀宁县秀山乡农业站站长张双武说。(张文涛 陈锐 钱可)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