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肥西县官亭镇:战疫情稳蔬菜供应,家庭农场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在肥西县官亭镇解光勇家庭农场,成片的蔬菜大棚整齐排列,棚内的茭白、菜苔等长势喜人,一片春意盎然。大棚里农场主解光勇正在忙着收割菜苔,“这是明天要供应的蔬菜,疫情期间,我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在肥西县官亭镇解光勇家庭农场,成片的蔬菜大棚整齐排列,棚内的茭白、菜苔等长势喜人,一片春意盎然。大棚里农场主解光勇正在忙着收割菜苔,“这是明天要供应的蔬菜,疫情期间,我们每天能向合肥的小区商超供应500公斤的蔬菜”解光勇介绍说。

解光勇家庭农场建于2011年,占地150多亩,共有50多个大棚,主要栽种茭白、芡实、菜台、香菜等,一年四季均有蔬菜供应。由于今年气候条件比较适宜蔬菜生长,因此蔬菜产量较往年有所增加。

得知疫情期间蔬菜需求量大后,解光勇主动联系合作的小区商超,以低于市场价供应,确保人民群众在防控期间吃上放心的蔬菜。在安全方面,每位采摘及运输的人员进出均佩戴口罩,同时进行人员体温测量和酒精消毒,确保供应的蔬菜“绿色”、“健康”。

未来,解光勇充满信心,打算扩大种植规模,利用优质水源,增加菜类品种,争取成为官亭镇的无公害蔬菜供应基地。(孙贝贝 施俊)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