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疫和生产两手抓 合肥庐阳区海棠街道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23日下午,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

2月23日下午,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在安徽分会场收听收看。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

收听收看结束后,李锦斌就我省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统筹“两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2月25日上午,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该区政务中心召开。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三十岗乡、大杨镇、三孝口街道、杏林街道以及双岗街道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开展情况。 

(25日下午海棠街道及时传达部署)

近期以来,海棠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有序做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业的通告》(第10号)、庐阳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业工作的通知》(庐疫控办〔2020〕17号)、《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开展应对疫情加强复工复业餐饮服务和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公告》和区专题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要求,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社区初审,街道联审

鉴于全国已出现多起复工导致的聚集性疫情,防疫形势依旧严峻。对规模以下企业,街道组建企业复工复业审核小组,由营商环境部、城市管理部、市场监管所、社会事务部各1名主要负责人为联审小组成员,由分管班子成员牵头,定期组织现场联审。

(街道联审小组审核复工企业资料)

辖区企业向所在社区申报复工复产,社居委现场查看企业防疫物资准备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初审。

对符合上级要求、具备复工条件的,经社区主要负责人在《企业复工申请表》上签字盖章后,报街道联审小组审核,审核通过后,准予复工复业。

(现场查看申报复工企业防疫物资准备情况)

做好服务、精准指导

对辖区限上商贸业、工业、服务业重点企业,街道营商环境部联系企业,指导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对规上建筑业、房地产企业,对照合肥市第10号公告,做好解释说明,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

在蓝筹星座、嘉禾大厦,由街居两名工作人员任“楼长”,加快指导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对合肥庐阳建华文创园、藕塘北方置业园和两座楼宇内批复复工的企业员工,发放临时出入证,加强人员进出管理。

疫情防控不放松、定期开展回头看

对已复工复产企业,以“谁审批、谁负责”为原则,街居定期进行抽检,发现防疫措施执行不严、落实不到位的,予以关停。

(对已复工企业进行回头看)

2月26日上午,副区长范进携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来到海棠街道合肥庐阳建华文创园,针对昨天督查发现的复工问题进行回头看,并到已批准复工的限上商贸业企业(合肥电火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除合肥市第10号公告中明确的暂缓复工行业,以及生鲜类超市、药房等一直未暂停营业的企业外,截至2月26日,海棠街道全街已批准复工企业28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家、规上现代服务业2家、规上商贸业1家、规下工业企业13家,规下其余行业企业11家。企业复工总人数303人。此外,已通过社区初审、报街道联审小组尚未批复的企业19家。海棠街道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不折不扣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