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一学子献血助力抗“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24日傍晚,在安徽省铜陵市中心血站内,陈磊赶上了当天献血的末班车。躺在采血的靠椅上,胳膊上连接了采血的仪器,他坦言有点紧张,“因为我是瞒着家人偷偷跑出来的”。陈磊是安庆师范

2月24日傍晚,在安徽省铜陵市中心血站内,陈磊赶上了当天献血的末班车。躺在采血的靠椅上,胳膊上连接了采血的仪器,他坦言有点紧张,“因为我是瞒着家人偷偷跑出来的”。

陈磊是安庆师范大学体育表演专业2018(1)班的一名学生,年前得知家乡血站存量不足,便有着想献血的打算,但一直遭到了家人的反对。近几天受疫情影响,血站再次向社会发出了献血号召,他果断挺身而出前来支援。

“3点半结束网课,3点50到达血站,4点钟开始献血。”陈磊介绍,前天晚上打电话询问了血站工作时间和一些基本情况,当天下午网络授课一结束,便直接带着早已收拾好的证件溜出了门,一路骑行直奔血站,他是当天该站的最后一名献血志愿者。

“之前和家人们提过献血的想法,但被他们否决了。”陈磊介绍,他明白家人们担忧的心情,其实他自己也挺害怕的,因为这次疫情非常严重,出门献血的话受感染的风险很大。“但是一想到自己的血可以救人,便没有那些顾虑了。”

当采血的仪器指向300ml的时候,陈磊松了一口气。从2018年开始,这已经是他第三次献血了,只不过这次的经历有些特别。“这种偷偷摸摸献血还是第一次。”

由于目前还不想让家人知道,到家后,面对父母的询问,陈磊谎称外出散步去了。“至少要等到疫情过去才行,现在可不能让他们担心。”

面对疫情,陈磊一直想出一份力、贡献一份力量。早在寒假一开始,他便主动与社区物业联系,报名防疫志愿工作,但是被拒绝了。“因为小区内不允许业主出门,而且安排了专门的保安巡逻,暂时不需要志愿者。”

捐款、捐物、发祝福声援……在线下不能做志愿,这段时间,陈磊便一直在线上默默助力抗“疫”。每当看到新闻中那些前线工作者奋战抗“疫”的故事,总能让他感动不已,也更加坚定了他要去献血的决心。

“无偿献血光荣而平凡,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正在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和义务献出自己的爱心和热血,去帮助和挽救他人的生命,向社会展现出当代青年人的风采。”陈磊说。(应超)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