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00后”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传播青春力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00后”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传播青春力量“姐,您这还缺人不?我想过来帮忙。”年初六的晚上,一个年轻的女孩来到蒿沟乡枪河村的疫情执勤点,表示自己想

原标题:“00后”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传播青春力量

“姐,您这还缺人不?我想过来帮忙。”年初六的晚上,一个年轻的女孩来到蒿沟乡枪河村的疫情执勤点,表示自己想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做一名志愿者。她叫丁婉婉,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今年20岁。

村里考虑到她年纪较小,给她安排半天的值守工作,但丁婉婉则表示她可以承担更多的工作量,“现在疫情形势挺严峻的,你们夜以继日地守在这里,保护我们的安全,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不怕累。”

最终,丁婉婉被安排在蒿沟乡枪河村枪李徐组的卡点处,每天值守6个小时。中午和傍晚,往往是大家吃饭的时间,为了让执勤人员能够休息一会,丁婉婉主动承担起饭点值守的任务。接下来的二十多天里,每天的11点到14点,17点到20点,总能看到丁婉婉坚守岗位的身影。

登记出入村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消毒、劝阻不戴口罩的村民......丁婉婉在做好卡点防控的同时,还跟着村干部去入户宣传病毒知识,贴宣传标语,发病毒防护宣传单,驱散聚集人群。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暴发以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少像丁婉婉这样的“95后”“00后”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场。他们挺身而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用逆行者的身姿诠释着青年人的责任、勇敢与担当,为疫情防控传播青春正力量!(宿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