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成时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上午8:30,张佑俊就象往常一样准时坐到电脑前,打开92班师生家长交流群,开启了“线上教学”学习。在这段疫情防控期间,自2月17日起,他虽足不出户,学习却是按部就班。&ldqu

上午8:30,张佑俊就象往常一样准时坐到电脑前,打开92班师生家长交流群,开启了“线上教学”学习。

在这段疫情防控期间,自2月17日起,他虽足不出户,学习却是按部就班。“不少授课老师都分时间段在微信群里发链接或小视频,我觉得这种方式学习既新鲜又有收获。”张佑俊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说。

张佑俊是安徽省庐江县泥河镇中九年级(2)班的一名学生,学习成绩优秀,他的父母格外重视子女学习,两个姐也都考上了大学并走上了工作岗位。“相似三角形判定那个章节,初听时是感觉似懂非懂,但在与授课老师电话沟通后,我又恍然大悟了。有时候遇到难点问题,我也通过网课后面的跟贴提问,一般也有老师解答。”张佑俊说。

据九年级(2)班班主任袁由启介绍,为让全班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各授课教师、学生、家长都集中在一个群里,采取电视直播与网络辅导相结合的方法,教师按排课表分时间段引导学生学习,布置作业、批阅作业,监督指导,家长也参与,学习效果还是不错的。

“央视频学而思网校免费课堂、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平台、合肥市教育云平台以及班班通等线上教学,在这段时间都受到广大毕业班学生的欢迎。至3月份,全镇中、小学生要普遍实行线上学习。”泥河督学责任区专职督学李晓琴说。(徐梅生)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