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为贫困家庭学生及留守儿童等线上教学开设专道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池州为贫困家庭学生及留守儿童等线上教学开设专道2020年3月2日起,全省中小学校将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为全面实施普通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池州市教体局联合该市扶贫开发局和

原标题:池州为贫困家庭学生及留守儿童等线上教学开设专道

2020年3月2日起,全省中小学校将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为全面实施普通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池州市教体局联合该市扶贫开发局和电信部门,统筹为该市普通中小学农村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设置专道,确保线上教学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据介绍,池州市的线上教学将坚持省级宏观指导、市县统筹组织、学校具体实施、家庭社会共同支持的工作机制。通过电视频道、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在该市普通中小学全面实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防疫阻击战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农民工随迁子女、农村低保家庭学生、残疾学生,以及其家庭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设置专道,全力提供网络或场地保障。

针对家庭电视或电脑设备能正常使用但无网络的,电信部门推出专享服务:需新装宽带、ITV电视的,疫情防控期间免费提供200M宽带及ITV电视安装业务;无电视的家庭,免费赠送名师流量卡,疫情期间免费使用。对无法利用网络、电视参与线上学习的,学校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制定“一人一案”,在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协调当地村(居)委会提供学生线上教育教学场所,同时做好场地消毒和学生防护工作,确保线上学习无一遗漏。

池州市还明确,线上教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身心健康为核心,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健康教育、艺术教育,引导学生自主阅读、自主锻炼、自主劳动、自主探究,实现自主成长。

池教宣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春友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