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灵璧: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灵璧县灵城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促使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近我很注意家里和周边的卫生,把门前的旱厕

连日来,灵璧县灵城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促使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近我很注意家里和周边的卫生,把门前的旱厕清理掉了,很多滋生有害细菌环境都没了,对自己和村里人都好。村里现在在搞三格化粪池改厕工作,我就和丈夫打坑、砌墙,我们以后上厕所再也不用出门找旱厕了。”周田村的周彩霞说。

在疫情期间,灵城镇农经站还联合文明实践所,发动全镇300多名志愿者,启动了以“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抗疫情”为主体的文明实践活动。

“现在村里的群众都发动起来了,这几天村里的党员干部都带着工具和消毒器械在村里面转,村民也自觉投身清扫消杀工作中,不仅主动开展改厕工作、清理房前屋后和屋内屋外的杂草杂物,还组织了消杀队,对村内主干道、广场、公共厕所、文化室等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杀,年前堆放的建房用料和残旧泥砖房形成的卫生死角这些天都被清除了。”周田村委会主任周安如介绍说。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人居环境整治。“当前我们结合疫情工作,要求全镇9个自然村保洁员持续开展日常卫生保洁工作,鼓励村民开展门前‘三包’,指导村民定点科学处理废弃口罩,引导教育村民在日常生活中整齐摆放农具杂物,确保村内干净、户户整洁。”灵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茂臣介绍,灵城镇还组织了3个督导组,对全镇各村的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开辟了3条收运专线,做好防疫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的日收日清工作,确保垃圾清运不漏扫、不断档。

据不完全统计,已在全镇农村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清理积存垃圾10余吨,清理村内水塘数量30余个,动员村民参与环境整治、卫生保洁2000多人次,为农村疫情防控提供了较好的卫生环境。(殷博)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