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逆行路上,我们勇往直前 巢湖市天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疫”线战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面对新冠病毒防控的严峻形势,巢湖市天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身着白衣战袍,胸配红色党徽,义无反顾、毫不退缩,冲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用科学防控措施阻挡着新冠

面对新冠病毒防控的严峻形势,巢湖市天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身着白衣战袍,胸配红色党徽,义无反顾、毫不退缩,冲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用科学防控措施阻挡着新冠病毒的传播,用“逆行”的脚步践行医者初心,用责任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初心不改,铸牢堡垒带好头

疫情发生后,巢湖市天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职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组建“抗击新冠疫情防控先锋队”,全体党员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向党支部递交党员承诺书和请战书,深入一线开展防疫工作。作为支部书记、市党代表的舒春燕同志在疫情防控中,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带领中心全体党员、职工研究防控工作方案,学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和诊疗方案,始终坚守冲锋在一线,坚持哪里需要去哪里,哪里危险去哪里。

使命接棒,做好宣传把好关

为有效阻断疫情的流行扩散,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与辖区内的13家诊所、2家村卫生室、3家卫生服务站和2家民营医院签订责任书,宣告张贴《重大突发传染病防控期间告知书》、及时关停辖区所有诊所,并做到每日两次巡查督查。截止目前已巡查1255户次,为武汉返巢及涉鄂涉汉人员上门测量体温,防控宣教指导3600户次,对有接触者居家消毒超5500平方米。在防护设备严重紧缺的情况下,中心党支部创新自制爱心消毒液,正月初一连夜把有限的防护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分发到一线人员手中。同时,在中心门口显著位置设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防护知识宣传栏,向就诊者和居民发放防控科普宣传单6000多份,并通过LED电子屏及输液大厅电视循环播放防控知识,通过智医外呼系统助理平台推送防护知识13992条。

率先垂范,内部防控站好岗

中心预备党员周媛媛同志从年初二开始,就主动穿上隔离衣在预检导诊台筑起发热病人防控“第一道防线”。发热预检导诊的值守,远比人们想象中复杂辛苦,不仅要不断的为每一位来就医或咨询的人测量体温,还要宣传登记、解答疑问。为了减少上厕所,她每天尽量少吃少喝,渴极了就喝一小口矿泉水润润喉咙,由于长时间穿着不透气的医用防护服,衣服都会湿透。党员苏光明同志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戴上帽子口罩手套穿上胶鞋,背上30多斤重的药水箱给中心内部全面消杀灭菌,这样认真仔细的消毒过程每天两次从大年初二到现在从未间断过。

主动作为,隔离点上显担当

东庵森林公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正式启用后,中心就迅速成立“疫情应急志愿队”,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纷纷请战一线。男同志主动承担起观察点消杀工作,对东庵林场两栋楼每个房间每个角落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对观察期满的房间进行终末消毒,协助对观察点的垃圾进行分类消毒、装车转运,确保医疗垃圾得到安全、有序的处理。女同胞主要负责隔离人员体温测量和床单更换工作。为确保测量数据更加准确,请战的各位党员医护同志坚持每次使用腋下体温表进行测量。在等候期间,他们主动和隔离人员拉家常,疏导缓解他们的焦躁情绪。由于身穿防护服时间较长又密不透气,中心一位医护人员在一次拆换隔离间被套时晕倒,稍作休息恢复后,她又坚持完成了当天的任务。事后她轻描淡写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怎么能退缩。再小的细节体现的都是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也是践行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的信心与使命!

(舒春燕)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