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惊艳全省!疫情下 滁州吹起冲锋号角!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

若问起最近有什么事情令滁州人骄傲,那一定是滁州经济总量位列全省第三。截至2019年年底,滁州实现GDP2909亿元,财政收入357亿元,均居全省第三位,成绩来之不易,非常可喜可贺。

为了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滁州吹响了2020招商引资的冲锋号

2月27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滁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大战大考,更显责任担当。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张祥安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和推动发展的第一工程,引进项目体量更大,投资项目质量更高,落地项目转化更实,区域合作融入更深,营商环境打造更优,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滁州“招大引强效果好”。

张祥安指出,近年来,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呈现向上向好的势头,提前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十三五末经济总量冲刺全省第三”的目标,其中最重要的支撑就是持之以恒抓招商、源源不断上项目。

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它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目标收官的关键之年,但谁也没想到,新年一开局就遭遇了新冠疫情肺炎的重大冲击。

疫情发生后,滁州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 410万常住人口,60万外出务工上学者,春节期间要返程。 20万在滁外地人节前要回去,节后要回来,且滁州与省内外8个城市接壤,防控面很大,人口流动量很大,防控压力也很大。

但疫情发生后,滁州并没有惊慌失措,尽管各方压力都很大,滁州还是顶住压力。滁州市委市政府高度、全面重视,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顽强拼搏下取得了疫情形势总体可控的阶段性成绩。

从1月23日确诊的首例患者开始,滁州一直都在行动,截至2020年2月26日24时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类名单更新,滁州成为安徽第二个全域低风险区的省辖市。

虽然疫情的威力很大,但经济发展不能停下脚步。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全面推进现有企业复产复工。

截至2月24日,全市4228户企业复工复产,在岗员工17.4万人,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705户,复产率96%。

(央视关注我市稳妥推进企业复工情况)

实干不负春光,防疫不误工时。2月26日上午,全市2月份百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包括总投资30亿元的苏大天宫科技园,总投资20亿元的博石高科、日泰汽车等。

复工的前提一定是疫情防控工作为此建立健全复工方案、防控方案、应急方案做好应急隔离场所准备和防控物资储备。

已复工复产企业强化防控管理,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分散就餐住宿,定期消杀等措施,鼓励实行弹性工时。

市政府成立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解决企业在交通运输、物资保障、招工用工等方面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消除障碍。

2020年的开篇虽然很艰难但要相信在滁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可爱的滁州人民上下一心的努力下2020年终会迎来美好的一页篇章2020,我们已经整装待发

(来源:滁州在线)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